青春论坛

Youth forum

谈谈我心中的好老师——照我前行的一盏明灯

发布日期 : 2021-10-12 点击次数 : 1144 作者 : 王春雨 学校(单位) : 邹平县韩店镇新世纪中学 分享: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每当读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时候,我仿佛看到她在讲台上传授给我们知识的身影;每当读到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的时候,我仿佛看到她在灯下为我们批改作业的情景。

  初次见到她,她那慈祥的面孔、甜美的笑容就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但是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她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她的身体不是很好,却总会把我们的作业收上去一本本地认真批改。不管是真棒的赞语,还是你能成功,加油的鼓励,都成为激励我们学习更上一层楼的动力。

  她独特的教学方法同样让我由衷折服。每次上她的课都能听到她的名句,在她教过的很多学生心目中,她就是诗人。不,她比诗人还要伟大。

  在她的教导下,我们就像一只只雄鹰在文学的殿堂里自由翱翔。她就是我小学时的语文老师——王老师。
       
王老师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

(指导教师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