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视听

Cool audiovisual

跨越山海 奔赴未来 ——听歌曲《九零后后》有感

发布日期 : 2022-10-09 点击次数 : 631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年轻是什么?

年轻是朝气蓬勃的太阳,是绿意盎然的苍翠森林,是漫山遍野红艳艳的鲜花,是汹涌澎湃的大江大河,是振翅高飞的雄鹰,是驰骋原野的骏马……年轻,象征着旺盛的生命力,代表着未来和梦想。

就像歌曲《九零后后》里唱的那样,“不懈奋斗梦想定会开花”“最美的未来一定都会到达”,这是我们当代年轻人发出的时代强音。怀揣梦想,跨越山海,不惧艰难,奔赴充满精彩的未来。《九零后后》在央视元宵晚会推出后,受到年轻观众好评。歌曲唱出了青年人的活力与振奋、激情和梦想。

在青春的舞台上,年轻的精神始终与时俱进,不惧加速变化。《九零后后》中歌唱的年轻人是传统和现代的融合,是传统的继承者和现代的开拓者,就像歌曲中传统中国风与现代说唱和电音的融合。新时代的年轻人既遵从传统价值观的引导,又能独立思考、辨别是非;他们从小接受传统教育的熏陶,长大后从事着父辈们从事过的职业:老师、医生、工人等等,也能从事新兴的职业:代驾、外卖送餐员、网络主播等等。传承和创新,使得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在青春的舞台之上,年轻的花朵正在茁壮成长。“小时候爸妈是我的铠甲,长大后换我,换我来保护着家”。青涩稚嫩是年轻人特有的标志,在父辈眼里,他们年龄还小。然而,在责任面前,他们选择了担当。在祖国的边境线上,是年轻人在守卫着边疆;疫情来临时,一大批00后挺身而出、逆行而上,成为各地抗疫先锋,奋战在抗疫一线;火灾发生时,年轻的消防员迅速奔赴现场,为救援群众忘记自身安危……既然离开了父母那温暖的避风港,选择了远方,他们定当不负众望,守护岁月静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年轻的精神代代传递,我们感谢当代年轻人的付出,赞颂他们的勇敢和担当,也感谢多年前革命先辈们的热血付出,感谢为祖国建设付出青春热血的人们。多想亲口告诉他们,这盛世如您所愿。小康生活已经实现,我们正奔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从井冈山精神到长征精神,从雷锋精神到抗震救灾精神,一代又一代年轻人为实现祖国富强而拼搏、奋斗。如今,祖国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国际地位大大提升,也给了我们当代年轻人自立自强的自信和底气。

未来已来,双奥之城点亮精彩。从中国参加奥运会第一人刘长春,到第一枚奥运金牌获得者许海峰,再到如今的00后冠军谷爱凌、苏翊鸣,年轻人有着无限的青春活力,不惧前方千难万险,为了梦想跨越山海,勇敢奔赴未来!

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