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聆听

发布日期 : 2020-06-02 点击次数 : 677 作者 : 临清市戴湾镇中学 赵彤彤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也许我们无法丈量爱的尺寸,却可以聆听爱的声音;也许我们无法斗量爱的重量,却可以把握爱的脉搏;也许我们无法给出爱的定义,却可以嗅到爱的芬芳;也许我们无法描绘爱的形状,却可以感受爱的温暖……


每天早晨,在一缕温暖阳光的照射下,我渐渐醒来。每天早晨醒来,映入眼帘的总是妈妈那温柔的一笑。看见妈妈这一笑,新的一天就在甜蜜中开始了!妈妈每天微笑着把我送到校门口,告诉我要认真听课,积极发言。每天放学后,我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寻找,看到的总是妈妈那期待的灿烂的笑容。我会扑过去,享受这温暖的时刻。每天晚上,妈妈总是与我分享学到的知识。每当我把新知识传授给她并讲清楚时,妈妈的脸上会洋溢出欣慰的笑容。每当我把一个又一个好消息讲给妈妈听时,妈妈总会一次又一次展现出惊喜的笑容。每当我夸奖妈妈做的菜十分好吃时,妈妈总是绽出知足的笑容……在每一次妈妈对我会心一笑时,我清楚地听见妈妈在说:“我爱你!”


不管在什么时候,我总能听见爸爸对我的唠叨:一会儿告诉我一天要做什么题,一会儿告诉我要改正什么缺点。在平时听来,我认为很烦。可我每次拿一张张好成绩的试卷到爸爸面前,他显得比我还高兴。看见爸爸高兴的样子,我很清楚地听见爸爸在大声说:“我爱你!”


父母的爱是我们的贴心小棉袄,质朴,宁静,温和。一首曲子唱不完父母的爱,一首诗吟诵不尽父母的爱。我们的一生都走不出父母对我们那浓浓的爱。我们在这平凡而伟大的爱中成长,感悟。父母之爱是温暖的,是惬意的,常常在不经意中涌上我们的心头。


让我们用心聆听爱的声音吧!放平心态,用心感受,父母之爱是人间最美的天籁之音……


(指导教师   马化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