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幸福的源头

发布日期 : 2020-06-02 点击次数 : 421 作者 : 淄博市周村区第三中学 吴欣怡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日月轮转,花开花落,周而复始。

——题记


奶奶总是在电话那头说:“今年的小麦熟得可好了,可好吃了。”“今年的青菜可新鲜了。”奶奶早把这些准备好了。走了几个小时的路程,走过一条又一条的曲折小路,终于看见了奶奶那期待的眼神。


周末,姑姑和我们总会回去一趟。奶奶每一次都在大门口坐着,静静地等着我们回去。奶奶笑嘻嘻地上前迎接,带着期待的眼神,看着我们把一袋又一袋的小麦和青菜搬上车。眼神里除了“期望”“感激”,也再没有词可以形容。奶奶的心里,想的全是儿女们都还愿意吃自己种的菜,还没有嫌弃自己,就是她最大的恩典了。


奶奶的菜园子里,还是种的那一些菜,数量一年比一年多。奶奶两鬓的白发也一年比一年多。时不时会发觉,奶奶老了。


小时候,我经常像奶奶一样拿着一把小镰刀,弯下腰,揪起一大把,轻轻割下,放到小篮子里。奶奶一个转身,我拿起我的小镰刀,左割割右割割,好好的韭菜就被我毁了。奶奶一看什么话也说不出了,只是又气又笑,用沾满泥土的双手刮一下我的鼻子:“你呀,你个顽皮的小猫。”


奶奶做的韭菜合子一直是我的最爱。吃着自己亲手割下的韭菜,味道就是不一般,在这寒冷的天气里都增加了几分爱的暖意。爱不仅体现在外表,最真心的爱还是体现在自己的内心。


奶奶的神情,已不像以前那样澄清了,笑容也渐渐地消逝,烦心事也日益增多了。但奶奶还是坚持坐在大门外,迎接着我们的到来,等待着新一周的到来,等待着新一年的到来。只是,还能这样等我们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