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有时,我也想做个男孩

发布日期 : 2020-07-05 点击次数 : 612 作者 : 江苏省高邮外国语学校 赵胜青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常常问妈妈:“为什么不把我生成男孩呢?”妈妈总是笑道:“傻丫头,女孩子有什么不好的?女孩子乖巧、温柔、孝顺,哪像男孩,尽会调皮捣蛋。”


可是每次妈妈这样说后,我的心里还是会萌生这样的念头:如果我是男孩,那该多好啊!


男孩可以玩得灰头土脸地回家,却不被父母训斥;男孩可以爬到大树上去捅鸟窝;男孩可以毫无顾忌地大喊大叫;男孩可以在篮球场上叱咤风云;男孩可以……


然而这一切,女孩却不能。女孩要保持人们所谓“淑女形象”:弄脏衣服会被责怪,大喊大叫会被别人说不文静,玩篮球更会被说没一点儿女孩子样……


总而言之,在人们心中,女孩子就是要说话细声细语,性格要温文尔雅,走路要……


也许是我天生好动的缘故吧,什么“淑女”,什么“秀气”,我从来都不去理会。在我人生的字典里,根本就没有这几个词的存在。


小时候的我是个“乐天派”,和一群男孩子在一起,怎么好玩就怎么疯,要多调皮就有多调皮。记得有一次,我和一大群男孩子疯到晚上八九点才回家,玩得满头大汗。虽然被妈妈狠狠训了一通,我却不以为意。奶奶见状,摇头叹道:“唉!我看这孩子,八成是投错胎了!这样疯疯癫癫,以后会嫁不出去的。”


渐渐地,我长大了。读完了小学,又上了初中。初中的女孩子大多爱美,几乎个个都是长发飘飘。我的性格似乎与这格格不入。我学会了沉默,学会掩饰自己的性格。虽然多少有点改变,但每到夜深人静时,我总会想:如果我是个男孩,也许就不会背负这么厚的伪装,不会感到如此累了吧?这样想着,我真希望转世投胎,做一个男孩。


下辈子,我一定要做个男孩子!


(指导教师   胡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