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遇见

发布日期 : 2020-07-07 点击次数 : 755 作者 :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千佛山校区 钟晴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姐——姐——”鹏鹏吃力地喊着,“再见——”刹那间,鹏鹏妈妈眼中强忍着的泪水落了下来,脸上泛出一个母亲最最幸福的满足的笑。


蝴蝶旋着舞步盘旋在盛开的鲜花丛中,绵软的白云仿佛轻吻着树梢,微风轻扬,暖阳和煦,公园里春意盎然。


鹏鹏是这一次志愿活动中与我结对子的小弟弟。他白净的小脸儿犹如天使的面庞,眼睛仿佛包含着浩瀚星海。在他眼底,我可以尽览满天星辰,却触不及一丝情感。像鹏鹏这样的自闭症孩子,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来自星星的孩子。那天,我走到鹏鹏面前,他却漠然、无动于衷,沉迷于自我世界中。我试着拉他的小手,没想到他恐惧地向后倒退,还大声地喊叫起来。我曾听妈妈说,这样的孩子,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大都害怕跟陌生人交往,与外界交流也很少。


我蹲下,试探性地靠近他,一直轻轻地和他沟通:“鹏鹏,不用怕,姐姐带你去玩足球游戏好不好?”鹏鹏的眼神开始有了变化,偶尔也能和我对视了。我再一次尝试着拉他的小手,他没有后缩,把小手轻轻地放到我手里。我牵着他的手,慢慢地走向足球场。


足球场上绿草如茵,暖阳洒下一地金光。当清风微拂时,足球场旁的柳枝摇曳,像要去和云朵玩闹。起初,鹏鹏很排斥足球,我轻轻地拉着他的手,鼓励他:“鹏鹏,不要怕。来,就像姐姐这样,先把脚放到球上,然后抬脚朝着球门的方向使劲一踢,球就进门了。”我慢慢地给他做示范动作,可是他却无动于衷。也许,在外人看来很简单的一个游戏,对鹏鹏而言却是一次很大的挑战。


我蹲下身来,把足球递给他:“鹏鹏,你看这个足球多好玩啊!来,我们试试,踢踢它,看它能滚多远。”慢慢地,他脱离了妈妈的怀抱,脸上微微露出好奇的神态。他把球轻轻地放到地上,胆怯地伸出了一只脚,可就是不敢触碰球。他迟疑着,恐惧着,怎么也迈不出这一步。


我拉着鹏鹏的小手,又给他示范了一遍,看着他的眼睛说:“来,鹏鹏,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啊!”我一遍遍地示范,一次次地鼓励,鹏鹏终于试探性地伸出一只脚,胆怯地碰了一下足球,足球滚动了!我鼓掌鼓励他:“对,鹏鹏,你真棒!就这样,把球踢出去,你就是胜利者!”


鹏鹏扭头看看妈妈,又看看我,终于把球踢了出去,球咕噜咕噜地滚向球门。“进球了!鹏鹏进球了!”我欢呼起来。笑容像一朵娇艳的花,绽放在鹏鹏脸上。鹏鹏妈妈眼里含着泪花,激动地拉着我的手说:“孩子,谢谢你!真的谢谢你!”足球场上的其他人也都向我们聚拢过来,纷纷给我们点赞。“阿姨,不用客气,我相信鹏鹏会越来越棒的!”我给了鹏鹏一个大大的拥抱,鹏鹏没有抗拒。感谢鹏鹏,是他,让我体验到了被信任的幸福。


活动结束后,鹏鹏主动地对我说:“姐姐,再——见!”他的话有些含混不清,眼睛却熠熠生光。刹那间,鹏鹏妈妈的泪花扑簌簌地落下来。那一刻,我泪流满面。我听到了鹏鹏纯真的笑声,像小珠落玉盘,清脆动人。


感谢这次志愿活动,让我遇见了一个来自星星的孩子——鹏鹏,是他让我懂得了奉献的快乐,体验到了什么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