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属于我的小幸福

发布日期 : 2020-07-05 点击次数 : 397 作者 : 威海第十中学 姜宇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小幸福。对于马儿来说,葱茏的草原是属于它的小幸福;对于鸟儿来说,辽阔的蓝天是属于它的小幸福。而对于我来说,我的家庭是属于我的小幸福,因为有了他们,生活也就变成了一件美好的事。


 我有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老大是我的妈妈,老二是我,老三是我家的那几条鱼,而老四就是爸爸了。作为老大的妈妈包下了这个家里的大活——烧菜做饭,整理家务。每天傍晚,妈妈总喜欢问我们“晚上吃什么”,而我和爸爸的答案也是出奇一致——“随便”。这时候,妈妈总会气势汹汹地来到我们面前,大声质问我们为什么又要说“随便”两个字。一向滑头的我总会给爸爸使个眼色,暗示爸爸分散妈妈的注意力,爸爸会立马回一个“收到”的眼神。正当妈妈被爸爸分散注意力时,我会冲过去,扑到妈妈怀里,把妈妈抱起来。妈妈很轻,只有一百来斤,所以我一抱就抱起来了。这个话题,每次都会在妈妈的尖叫声中淡去。不过,在妈妈有目标时,每天一放学回家,我就会看到满桌佳肴,真是让人满足!


 作为老二的我包下了家里除了爸爸妈妈以外的活物,负责照顾花儿和鱼。花儿只需要浇水就可以保持美丽,可是好动的鱼儿还要换水。每次一换水,它们就会“仓皇逃跑”,非要和我来一场“游击战”才肯罢休。每到此时,海螺就成了它们最结实的避风港,搞起来很是麻烦!即使如此,到现在,我还坚守岗位呢,也算是个合格的“小鱼倌”了吧。


 作为老三的鱼儿们,则是这个家里的可爱担当。每次我把手伸进鱼缸里时,它们总会像小鸡一样争先恐后地来拱我的手,让人心生怜爱。它们会钻进海螺里,也会追逐打闹,像一群可爱的小精灵!


 而作为老四的爸爸就负责各种各样的小事啦,比如看见虫子了,他得去处理;再比如我们想要什么了,他得去买;还有每天我放学后,他要接过我的书包……反正是各种各样的小事吧!这个和平温暖并且时刻带有欢声笑语的家,就是专属于我的小幸福。世间仅此一份,再无其他!


 每天看见准备佳肴的妈妈,替我接过书包的爸爸,对我微微笑的花儿,以及追逐嬉戏的鱼儿,我就感觉心被填满了温暖。这就是专属于我的小幸福!

 

(指导教师   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