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予您更多陪伴

发布日期 : 2020-06-02 点击次数 : 425 作者 : 昌乐县鄌郚镇中学 秦雪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妈妈:

您好!


在学校餐厅中,看着您忙碌的背影,回首往事,自责与后悔在我的心口蔓延。周末的事情浮现在眼前。


周末回到家中,我拿起手机目不转睛地看,直到吃晚饭才暂停。晚饭后,您让我陪您去马路上散步。我心里两个小人儿打着架。一个说:“别去,小说还没看完呢!”另一个说:“去吧,陪陪妈妈。”最后,手机还是胜利了。听到我的拒绝声,您原本笑容满面的脸上出现了一丝苦笑,虽很快被您掩饰了过去,但我还是看到了。看到您独自走出去时孤独的背影,我的心刺痛了一下,但终究还是没有追出去。我没了看手机的心情。第二天,日上三竿,我才起来写作业。您就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我,默默地陪着我。此时无声胜有声。


中午,饭后。我坐在电脑桌前看电视剧。您收拾完餐桌后过来对我说:“先别看了吧!我们去晒晒太阳,聊会儿天,然后睡午觉,好不好?”看着正演到精彩处的电视剧,我下意识摇了摇头:“我不困,你去睡吧,我还没看够呢。”您只好无奈地独自去睡午觉。而此时,我的心里却非常矛盾,既想陪您聊天,又想看电视剧,但最后我还是选择了看电视剧。想到这里,我又记起小时候的事情。不论您工作多么忙,有多少家务活要干,您每天总是会抽出一些时间来陪我玩。教育我、照顾我的事从不借他人之手,可我现在却总拒绝陪伴您。


于是,当天晚饭后,我便对您说:“妈妈,我陪您去散步吧!”看到您惊讶而又隐藏不住欣喜的面容,我的心口微痛。挽着您的手臂,走在灯光照耀的马路上,看着路上来往的车辆,欣赏着远处的霓虹灯,与您诉说着学校的趣事。夜出奇地静,微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与我们的欢笑声融合,回响在我们的耳边,多么亲切!


不经意地一瞥,我怔住了,我看到了几根白头发。妈,您才四十岁,怎么就有白头发了呢?又看到您眼角的鱼尾纹,我在心里暗想:妈,我以后一定会多伴您左右,就像小时候您陪伴我一样。


妈,我爱您!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您的女儿    

秦雪       


(指导教师   杨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