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那一声清脆的关灯声

发布日期 : 2020-06-02 点击次数 : 774 作者 : 滨州市沾化区第二实验学校 王琪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一个个风风雨雨的夜晚,在一条条艰难困苦的路上,是谁陪伴你?是母亲!是她来保护你,不让你受到半点伤害。我们如何才能报答这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母爱?


夜,已经很深了,慵懒地伸了个腰,抬头望了一下窗外。静寂。只有几颗星星,泛着苍白的光,疲倦地眨着眼。偶尔送来了一阵风,树枝忍不住“咯吱咯吱”了几声,在空旷的天地间显得那么清晰。我凝望着窗外的画卷,让手中沉甸甸的笔活动了起来。忽然,被云彩覆盖的圆月现了出来,把银光洒在院子的每一个角落。我放下了手中那略显疲倦的笔,把书本收拾好。在我关闭台灯的五秒后,却听到隔壁屋也传出了“啪”的一声清脆的关灯声。在幽深的夜里,那样清脆、悠长。“母亲这么晚,还没有休息吗?算了,还是先睡觉吧!”我思忖道。


次日,完成作业又已是深夜。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关上了灯,躺在床上,静静地沉思着,然后又听到隔壁屋传出了关灯的清脆响声。大大的问号在我的内心深处斜织着。


第三日,去上厕所的间隙,我发现母亲房间的灯依旧亮着。我推门进去,问:“妈妈,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休息呀?”妈妈说:“你不是怕黑吗,我陪着你……”望着母亲眼里的红血丝,热泪不禁涌出了眼眶。


人们常说,母爱像山峰那样高大,像大海那样深广。其实,不用把母爱说得那么高大上,母爱就含在“啪”的那声清脆的关灯声里。


(指导教师   刘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