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一封情书

发布日期 : 2020-07-07 点击次数 : 527 作者 : 潍坊市昌乐县鄌郚镇中学 徐希雨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目送西落的太阳,迎接迟来的你。那一瞬间,你,走进了我的心田,化作一丝清风,洒下一片甘霖。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孩提时代,便与你相识。你,韵味无穷;你,源泉汩汩;你,精深奥妙。犹记得,说到你,爷爷笑容意味深长:“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此后,我学会了勤俭节约。说到你,妈妈神情陶醉怡然:“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此后,我懂得了诗情画意。说到你,老师声音清亮澄澈:“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此后,我知道了要珍惜时间。


转眼,上小学了。你就静静地等待在我的背包里,伫立在我的心里。“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你瞧,你的姿态多么美好。这还不过是一年级的课文呢!


太阳与月亮飞速交替,我慢慢长大,升入了五年级。那时,你已主宰了我。为了更好地学你、懂你,我天天往你的怀里钻。还记得,课前一分钟的演讲,为了表现得出色,我会在资料库里整日寻找你的精髓。我不会忘记,那次《春夜喜雨》的展示为我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其实,你就是滋润我灵魂的好雨。


树木花草向后奔跑,求知欲更加旺盛的我走进了初中。“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你就是我心中的莲;“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你也是我的落红。你看,在我心中你有多美!和你在一起的每一秒,我都会万分珍惜,因为我感觉每天与你独处的时间总是不够。


树木年轮多了一圈又一圈,你我依旧朝夕相伴。知道吗,我多幸运,有你这样的朋友做我成长的翅膀。现在的你,对我而言越发精妙无比,有时我甚至都看不清你原本亲切的面目,但,喜欢你,没道理,且越来越爱你!


你是大海,我便是一条游鱼;你是蓝天,我便是一只鸟儿;你是山林,我便是一株树苗。答应我,不离不弃,千秋不移,我亲爱的母语!我钟爱的民族文化!


(指导教师   杨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