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秋天里也有春天

发布日期 : 2020-07-05 点击次数 : 656 作者 : 江苏省徐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王一帆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考试如风,吹干学生们额头上辛劳的汗水;考试如雨,淋湿学生们期待已久的炽热心灵。这次期末考试却像那汹涌的洪水,冲毁了我心中的希望。我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房间,泪如雨下。我对自己产生了怀疑:我真的考不好了吗?我要放弃吗?


拿出尘封已久的日记,想抒发自己郁闷的心情。忽见一枝梨花静静地躺在书页之间。纤细的花枝托着干瘪的花瓣,棕色的花丝仿佛在诉说着昔日的绚烂。


哦,想起来了!那是三年前的秋天,一个秋风萧瑟的季节,我与它邂逅在公园的一隅。微弱的阳光洒在青色石板铺成的小径上,枯黄的树叶慢慢从各种树上缓缓飘落,给凄秋添了几分伤感。银杏叶也如蝴蝶一般翩然而下,落到了我的身上,整个世界好像被黄色填充了。蓦地,在公园的一角,一抹素净的白色冲破秋日的肃杀,映入我的眼帘。是梨花吗?起先我不敢相信,走近细看,那满树的小白花正纷纷向我眨眼。没错,这是梨花!本该春天开放的梨花啊,此时,根本无视清冷的秋天,雪球似的繁盛。它们创造了一隅春天。


凝望着这些可爱的小精灵,这些春天的小叛逆者,闻着素净的梨花香,我不禁沉思:是它不想与媚俗的花朵为伍,而追求菊花一样的傲骨吗?是它不满足于春天的狂欢,非要在秋天里创造一个春天吗?


我拈起一枝梨花。你这春姑娘手中的百花篮里逃出的调皮鬼!你不知道萧索的秋风会摧折你的脊骨?你不知道骤降的温度会磨蚀你的颜色?你不知道纵有一腔热血最后还是会不堪一击?但是,你却不管不顾,任性地完成了一次超越。梨花啊!你面对不可能的挑战,勇敢地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春天!我带着崇敬的心情把这枝梨花郑重地夹在日记本里。


如今,再看到梨花,我突然醒悟:秋天里会有春天,绝望中饱含着希望。我要做秋天里的梨花,在失意时不要放弃,只要坚持,我相信我会活出希望,活出春天!

(指导教师   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