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守望初心

发布日期 : 2020-07-09 点击次数 : 641 作者 : 济南市莱芜区寨里中学 周辰旭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父亲是山,呵护生命的火;父亲是火,点燃希望的灯;父亲是灯,照亮前行的路;父爱是路,引领我前行。


曾不懂父亲挺直的脊背因何弯曲,父亲俊朗的面貌因何憔悴,父亲乌黑的头发因何苍白,父亲明亮的眼睛因何暗淡。


直到初二那年,我才明白。


这一天,狂风呼啸。天空阴沉,风把路边的大树吹得落叶乱飘,只留下狂风的怒吼和树的“沙沙”求饶声。公交车入站后,我准备下车独自回家。这时,我看到了一个人——是父亲。黑压压的天空下面,父亲迎着狂风不住地颤抖。父亲的白发映入眼帘,那一根根、一片片的白色头发,没有目光清耀的点缀,没有浮藻华丽的装饰。这白色刺痛我的灵魂,一滴晶莹的泪珠,从我眼前滑过,我知道父亲一定是为了谁。


我快步走下车,父亲也注意到了我,快步向我跑来,全然不顾自己露风的衣袖。我看到了一颗正在向我靠近的炽热的心。奔跑中,父亲的白色头发被狂风吹起又被狠狠地压下,一次一次,不断重复。那究竟是父亲的白发,还是父亲的心?父亲的大衣也向狂风彻底屈服,衣角被掀开,露出了父亲红色的毛衣。短短几秒的时间,在我眼中却十分漫长。近距离看,父亲更显苍老,更让人心痛。


父亲一把抓住我的手,想让我的手暖和,可我触到的分明是像冰一样凉的手啊。父亲手掌上的茧子以及粗糙的纹理无不在喧嚣着他这几年的辛苦与劳累。还记得几年前,我刚上小学的时候,父亲也曾用那宽厚的大手包住我稚嫩的小手,领着我去上学、放学;还记得我刚学写字的时候,父亲用他的手教我写字。“横平竖直,永记心头”,是父亲教给我的啊。可父亲的手却不再平滑,不再柔软。父亲意识到自己冰凉的手,便急忙抽回。我一把抓住了父亲的手,轻声说道:“爸爸,从前您带给我温暖,现在让我温暖你。”我知道,我抓住的不只是父亲的手,更是我一生的财富。


狂风仍在呼啸,树叶仍在摇曳,也许之后的一切都会改变,但永远不变的是我和父亲之间的爱。我相信,有了爱,我一生都不会贫穷,不会失败。我将守望着我的初心,好好报答您——父亲!

(指导教师   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