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守望初心

发布日期 : 2020-10-29 点击次数 : 600 作者 : 济南市莱芜区寨里中学 周辰旭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父亲是山,呵护生命的树;父亲是火,点燃希望的灯。父爱是灯,照亮人生的路;父爱是路,引领我前行。
       曾不懂,父亲挺直的脊背因何弯曲,父亲俊朗的面貌因何憔悴,父亲乌黑的头发因何苍白,父亲明亮的眼睛因何黯淡。
       直到那天,我才明白。
       那一天,狂风呼啸,天空阴沉,风把路边的大树吹得落叶乱飘,耳畔是狂风的怒吼和树枝沙沙的求饶声。公交车进站,我正准备下车独自回家,一抬头看到了一个人——是父亲!天空黑压压的,父亲顶着狂风,身子在微微颤抖。父亲的白发映入我眼帘,刺痛我的心,我强忍着,但晶莹的泪珠已夺眶而出。那一刻,我明白了父亲终日劳碌是为了谁。
    我连忙走下车,父亲也注意到了我,快步向我跑来,我看到了一颗正在向我靠近的炽热的心。奔跑中,父亲的白发被狂风吹起又狠狠地压下,一次又一次。父亲的大衣也向狂风屈服了,衣角被掀开,露出了里边红色的旧毛衣。短短几秒的时间,我却觉得那么漫长。近距离看父亲,父亲显得更加苍老,更让人心痛。
    父亲一把抓住我的手,想暖和一下我的手,可我触碰到的分明是像冰一样凉的手啊!父亲手掌上的茧子以及粗糙的纹理,无言地诉说着他这些年的辛苦与劳累。还记得几年前,我刚上小学的时候,父亲也曾用他那宽厚的大手包住我的小手,领着我去上学,接我放学;还记得我刚学写字的时候,父亲用他的手带着我的手,“横平竖直,永记心头”是父亲教给我的啊!可如今,父亲的手不再平滑,不再柔软。父亲似乎意识到自己的手是冰凉的,便急忙抽回。我一把抓住了父亲的手,轻声说道:“爸爸,从前您给我暖手,现在让我温暖你。”我知道,我抓住的不只是父亲的手,更是我一生的财富。
       狂风仍在呼啸,树叶纷纷飘落。也许,等我长大后,一切都会改变,但永远不变的是我和父亲之间的爱。我相信,有了爱,我一生都不会贫穷,不怕失败。我将守望着我的初心,好好报答您,我亲爱的父亲。
                                                                                                                                                                                                                                                 (指导教师  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