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

发布日期 : 2020-11-05 点击次数 : 744 作者 : 沂南县岸堤中学 刘香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佛说,是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这一路走来,留下的是你我并不完整的回忆,如秋天的落叶,漫卷了云天。

我不是一个信佛的人,但我相信人与人之间是有缘分的。因为缘分,我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了你。

那年的春天,似乎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我竟然要转学去临沂!转学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要去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意味着我和她们两年多的友谊会像黑板上的粉笔字被擦去一样,变成四散的粉末。我有些害怕,更有些难过。于是,我便祈求上天,让我遇见你。后来,我竟真的遇见了你。那时的你,面容清秀,目光如炬,犹如春日里一株茁壮向上的白杨。

你在班中稳而不可动摇的位置似乎注定是要为我做榜样的。自习课上,有你坚定的沙沙纸笔声;体育课上,有你小鹿般矫健的身影。我们总是一拍即合,那么的默契。你常说:“人生难得一知己。”我问:“我是你说的那个知已吗?”你却总是笑而不答……不知不觉中,你竟成了我的依赖。我像一株藤蔓,朝着你的方向,扶摇而上。

分开的那一天,我竟然哭得歇斯底里。我知道我这样做不对,我应该笑着看你离开。可是,我做不到。虽然,我们还在同一座城市,但我却感觉你距离我如此遥远。

再也不会有人像你那样小心翼翼地呵护我了,再也不会有人像你一样在我难过的时候陪我聊到深夜了,再也不会有人给我带好吃的煮玉米……再也不会有了。

你给过我太多的欢乐与温暖。我时常在想,你就是我的太阳,照亮了我的世界。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再次遇到你……

(指导教师  朱金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