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母爱的温柔

发布日期 : 2021-01-13 点击次数 : 2317 作者 : 临沂市河东区益民实验中学 赵秋茗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愿母亲眼角带笑,岁月不染眉梢,枕星河入梦。——题记

这世界上总有人在笨拙地爱着你,想把所有温柔都给你。

从初春到冬至,庭院里那株海棠开了又落,周而复始。我的耳边总少不了妈妈的叮咛。有时也会为此感到烦恼:为什么同样的话要重复那么多遍?与此同时,也会感觉十分温暖,觉得自己拥有了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我感谢妈妈对我良好的教育和发自内心的爱。这使我成长为一个心怀善意的人。若不是有我可敬可爱的妈妈,我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

我喜欢靠在妈妈的肩膀上,闻着她衣服上散发的淡淡的薰衣草香味。每次闻到这股沁人心脾的清香,我总能很快入睡。酣梦中,也常有妈妈的温情陪伴。妈妈的微笑好似十一月的水仙,温柔至善。世间歌颂母亲的诗词文章不计其数,但这多似繁星的深情文章却还不足以表达我对妈妈那无比强烈的爱。

我庆幸妈妈把我带到这个有阳光和星辰的世界上,更是庆幸我能叫她妈妈。我不知如何去报答她用十几年的青春来教会我成长和爱。开在心里的花朵,无须雨水的浇灌,无须阳光的缕缕温暖,无须星月的陪伴。于我而言,只需要一颗名为“母亲”的种子就足够了。

我希望我所热爱的妈妈能微笑拥抱每一天,做一个像阳光般温暖的人。每当空闲时,妈妈总会感叹岁月流逝,光阴不复,自己再也不是当年那般风华正茂。而这时,我便会告诉她:“即使岁月在你曾经年轻的脸庞划上一道道清晰可见的皱纹,我也不会因此离开你。因为你最令我心动的模样早已镌刻在我的脑海里,藏在细水长流的生活里。”

每当我遇到困难想要放弃时,妈妈总会用稍带严厉的语气提醒我:“想不动声色地超过别人,那就把你已经扔掉的事情再弯腰捡起来,把这件事做到极致!”

每当我抱怨生活不公时,妈妈会像一位尝尽人间百味的哲学家那样一本正经地说:“抱怨只是尝到疾苦时的一种消遣和自我安慰,并不会改变现状,既然你有足够的时间去抱怨生活,为什么不再努力一把呢?或许这样,最后的结果就会改变。”

在成长道路上,有时我也会不赞同妈妈的话。于是,我便会想方设法地证明我是对的。但奇怪的是,每一次所证明的结果都和母亲说的一样。
    正是有妈妈每一次的提醒,我才会解决许多难题,改变许多不良习惯,渐渐成长为一个心存善意并且令人不讨厌的人。所以,我想说:“这世间所有的温柔和美好,都应该留给妈妈一份。”
    读书读到某个相似段落时的慌神,在外喝汽水时唤起味觉的苏醒,抑或是整理旧衣物时不落痕迹的叹息……这些由你衍生出来的琐碎,在数年如一日的白夜里,融汇成轻柔而遥远的光河,不再触及我,却依然照耀我。

(指导教师  臧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