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发布日期 : 2021-01-25 点击次数 : 758 作者 : 淄博市淄川区实验中学 王彦淇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时光的齿轮永不停息地运转,在岁月流淌中,欢笑与陪伴编织起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藏匿在记忆深处,不经意间露出岁月静好中处子般的优雅。

淡淡桃花香

拥抱柔和的春风,与淡淡花香撞个满怀。我跳跃在桃树旁,吸吮着迷人的香味。外婆总说我顽皮,她一路小跑,略有责怪地吆喝:“慢点呀!别跑了,外婆要追不上了!”我回头望望她,调皮地做个鬼脸,便如脱笼小鸟般继续奔跑。偶然回头,看见外婆的脸被映得粉红,泛着婴儿般的红润,她微眯的双眼、绽放的皱纹与周围花香相融合。她深情地望着我,浅浅地笑。我心里犹如坠入蜜罐那般甜,自由自在地与外婆徜徉在花海。童年,仿佛就是与外婆一起闻过的淡淡桃花香。

暖暖斜阳照

冬日的肃杀笼罩着沉寂的大地,外婆却用她瘦小的身躯温暖了我的寒冬。阳光含羞地掠过云层,外婆蹬着老式自行车送我去上学。她用力地掌着车把,似挺立的雪松立在我身前,为我抵御寒风。十字路口,红灯亮起,外婆却又把车向前蹬了一步。我正要抱怨外婆闯红灯, 她回过头来,用手摸摸我额头说:“把车停在太阳下可以暖和些,后面没有阳光大冷了。”我庆幸心里的抱怨未出口,抱住外婆,把脸贴在她的后背,享受如沐春风的温柔。少年,仿佛就是与外婆一起走过的暖暖斜阳路。

缕缕清风柔

闪闪的星星散布在夜空,令人无限神往。晚饭过后,我和外婆一起在庭院纳凉,柔和的清风拂去我们一天的疲惫。我为外婆整理着乱发,把皎洁的月光梳进她的白发。我挽着外婆的手臂,在羊肠小道散步,回忆过去美好的点滴。渐渐地,夜已深,我们止住了前进的脚步。岁月如梭,我长大了,长高了,外婆可以靠在我的肩上了。外婆的晚年,似乎全部倾注于回忆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往事似缕缕清风柔。

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历经岁月的洗礼,熠熠生辉,愈发光亮!

[点评]

本篇习作满含着亲情,流淌着诗意。外婆的慈爱、陪伴与的懂事、乖巧编织在一起,构成一幅幅温馨的画面。诗意的语言为情感的抒发增添了美感与意境,让人回味无穷。文章于生活细节描写中见真情,文辞品味中显功底,可赞!

(指导教师  亓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