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一封家书

发布日期 : 2021-06-02 点击次数 : 533 作者 : 菏泽市定陶区第一实验中学 殷洪深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如此生涩拘谨的问候倒让我有些不习惯了。仔细想来,除了以前的命题作文,我从未给您写过信。此刻提笔,又兴奋又忐忑,思绪逐渐沉浸在回忆里,往事一幕幕恍如昨日。

您是一个如阳光般灿烂的人,用一颗真诚的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孝敬老人,相夫教子,对他人宽容体贴。在我成长的岁月里,不需刻意追求就能近距离接触这真善美,是何等的荣幸。

别人眼中的我懂事乖巧,成绩优秀,我知道,是您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

每天晚上,昏暗的灯光映着两个人伏案的身影,您给我检查着当天的作业,又给我讲错题,和不知从哪里搜罗来的五花八门的难题。您忍着困倦一遍又一遍地给我精讲某个题的妙处,却只字不提工作一天的疲惫和辛苦。前两日,偶翻您的手机相册,翻不到头的是您搜集的各科的题型及知识点归纳……我无法想象,您是怎样在吃饭时或是在颠簸的公交车上找来的这些资料,又是在怎样清冷的月光下将答案仔仔细细打上了马赛克。我特别庆幸我有一个开明的妈妈,不会在我考试后因成绩不理想而骂得我狗血喷头,而是能为我细心分析存在的问题。您做的这一切,让我感受到一种踏实和温暖。一 直以来,您始终是我最坚实的后盾。妈妈,谢谢您!

在生活中,您俨然是我的后勤部长。您总是给我买新鲜的蔬果,做可口的饭菜。每天放学回到家,我一闻到您做的饭菜的香味,口水就会流出来。您总是担心我,生怕我上学没有带书本,生怕下雨我没有带伞,生怕我哪天吃饭没有吃饱……每天上学,您总是低头附在我耳边说:“上学路上注意安全,过马路要看红绿灯,一定要走斑马线。文具和书本都带了吗?还有没有零花钱……”虽然您总是在我耳边唠叨,但我一点也不觉得烦,反而觉得很温馨。要是哪一天没有您的唠叨,我还真的不习惯呢!妈妈,谢谢您的唠叨!

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很多。

日子还长着呢,现在的我还在上学,等我以后工作了,赚钱了,您估计也该退休了。到那时,一切也该反过来了,您有什么不懂的,也该我不厌其烦地给您讲了;您身体不舒服,也该我扶着您、背着您,给您做可口的饭菜了;您和好友游山玩水,也该我往您手中硬塞票子,叮嘱您穿厚点……

我不希望我将来成为一个富甲一方的人,不希望成为一个位高权重的人,也不希望成为一个声誉卓著的人,我最大的愿望是成为一个像您一样的人:热爱生活,胸怀坦荡,有情怀有担当,乐观向上。妈妈,您一直是我的榜样,是我人生路上的指明灯。

天色不早了,明天还要上学,虽有千言万语,今天就写到这儿吧!


身体健康,永远年轻!

                                                  您的儿子殷洪深


              2020年x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