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秋天的脚步近了

发布日期 : 2021-07-30 点击次数 : 548 作者 : 沂南县孙祖中学 梁家赫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树叶开始闪出金黄,风浙渐微凉,秋天的脚步近了。秋姑娘姗姗而来,她将手里的魔棒轻轻一挥,一切都变了模样,庄稼都披上了金色的衣裳,田野像一片金色的海洋;树叶像黄蝴蝶一样从树上飞下来,山上,树林里,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

秋日的天空是湛蓝湛蓝的,有时候连一丝云儿也没有,蓝得单纯,蓝得干净。抬头仰望,你会忍不住闭上眼睛,张开双臂,希望这纯净的蓝色像海水一样沐浴全身。这时,感觉每一寸肌肤都干净,每一个毛孔都舒畅,所有的杂念都飞走了,整个人像一片洁白的羽毛,轻轻飞入蓝水晶一样的天空。刘禹锡曾高歌:“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对我而言,无须排云白鹤,仅仅这笼盖四野的透明的蓝,就已经让我有种羽化而登仙之感了。

秋风像调皮的孩子,这儿走走,那儿瞧瞧,仿佛寻找什么东西。秋风是带着满身香气的,它吹一口气,大地忍不住欢呼起来。秋风从田野上跑过,吹醒了每一株庄稼,金黄的田野簌簌作响,好像水波在起伏荡漾。秋风从果园里穿过,吹熟了树上的果实,果子挂满枝头,含着笑,等着勤劳的人们把它们带回家。秋风轻轻拂过人们的脸庞,给人们送来丰收的消息。

秋雨在你不经意的瞬间,落在你的头发里,滴在你的鼻尖上,每一滴都是闪着光的。秋雨润湿了落叶,润湿了田野,润湿了世界,呼唤着秋菊绽放。秋雨像眼泪,唤起异乡游子的思绪。雨过天晴,晶莹的雨珠挂在草尖上,折射着七彩的阳光。“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不错的,秋天的雨是清爽的、新鲜的。大人小孩一个个都出来了。大人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小孩踩踩水坑,各自享受各自的乐趣。

田野上,阳光温和地在天地间流淌,风里带着丰收的味道。勤劳的人们在忙碌着:有掰玉米的,有拔花生的,有剪谷穗的,有打栗子的……他们脸上的汗水在阳光照耀下,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珍珠。

秋天像优雅的舞蹈家,带领着树叶们翩翩起舞。

秋天像神奇的魔术师,用秋风秋雨换来丰收的果实。

秋天像慈爱的母亲,把花、草、树、蝴蝶……都哄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