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爱在身边弥漫

发布日期 : 2021-08-03 点击次数 : 788 作者 : 青岛市北实验初中 杨震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爱是什么?爱是一种无法用语言描述的东西。我未曾见过它,却深切地感受到了它的存在。

——题记

有一种爱似水

“有点烫,快回家吧,我打电话通知你的家长。”老师轻抚着我的额头,低声说道。说着,他动手收拾起我的书包。唉,还是火急火燎的性子,一点没变。我呆站在一边,看着老师飞舞着的双手:两只、四只、六只……越来越多了!我使劲摇了摇脑袋,还好,是两只,没错。“回家多喝水,赶快吃药。别跟妹妹挨得太近了,两个人都不舒服更麻烦。我让她给你捎作业,实在不舒服就别写了。”

有一种爱如风

别敲啦!还让不让人睡午觉了!”隔壁大婶怒吼道。“我只是……”门砰地关上了,将我的后半句话挡了回去。唉,空荡荡的楼道,我只有顾影自怜的份儿了。

那扇黄色的木门缓缓打开,熟悉的声音又从里面传了出来:“又忘拿钥匙了?”我兴奋地跑到门边,恨不能一步跨进屋里。“小孩子的记性怎么会这么差?”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连我自己都记不清这是第几回到孙奶奶家“避难”了。孙奶奶双手撑着膝盖坐下,又开始侍弄她那几盆花草了。电视机里仍旧有几个大花脸在咿咿呀呀地唱。

有一种爱像山

“哎哟!”一阵嘈杂的声音把我的魂儿从电视剧中揪了出来,我不耐烦地放下遥控器,循着声音走去。妈妈正蹲在地上收拾东西,看见我,她勉强挤出一丝苦笑:“回去吧,没什么事。”我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句,又继续躺在沙发上神游太虚了……

“吃饭了!"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了,妈妈端着盘子从厨房走出来,只不过她的虎口处好像多了点什么。“那是什么呀?”妹妹眯着眼睛看了好一会儿,“好像,是创可贴吧。”

水,滋润万物,孕育着生命的成长;风,包容一切,携带着春天的希望;山,庇护所有,营造出一席温暖的天地。

爱,交织成温暖,洒满人间;爱,在我们身边弥漫。

(指导教师  张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