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生命的色彩

发布日期 : 2021-11-19 点击次数 : 532 作者 : 昌乐县鄌郚镇中学 王子瑜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窗外,一片绿意飘过来,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存在。绿叶满树,这是生命的色彩。——题记

清晨,躺在床上,望着窗外树上随风起舞的绿叶。阳光洒在身上,温暖舒服,我懒洋洋的,很想在这温和怡人的阳光中继续睡下去。过了一会儿,母亲来喊我起床:“起来,帮妈妈摆盘子。我一骨碌爬起来,先打开涂满绿漆的庭院大门,又回屋把白色盘子放在桌面上。父亲一早便去工作了,家中只有母亲与我。

吃完早饭,我开始写作业。哗啦啦——下雨了,雨点像是精灵坠落凡间,来探寻这世间的美好。不知何时,雨停了,仿佛一眨眼的工夫,所有的人和事都停留在了这一刻。我信步走出去,竹叶上的水珠晶莹剔透,水中潜游的鱼儿欢快地探头摆尾,和水珠打着招呼。

傍晚,与母亲出门。被雨水冲刷过的花草树木都像炫耀自己姿色似的频频点头。树叶是那种浓烈的绿,绿得直逼你的眼。不知名的野花摇摆着柔软的腰肢,向人们诠释着何谓婀娜多姿。到处都是生命的气息。我忍不住把手放在胸膛,感受着自已怦怦的心跳,这也是生命的律动。

整个世界都是静谧的。邻居家的茉莉花开得正盛,香气在空气中弥漫,沁人心脾,我忍不住深吸了几口气。忽然,天边划过一道亮光,看,流星,快许愿!”母亲的语气中充满了孩子般的兴奋。我急忙闭上眼睛,默念着心底的愿望。

星光冈烁,树叶轻摆.水珠晶亮……生命的色彩,也许就是这么简单。

(指导教师  杨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