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槐香依旧

发布日期 : 2022-01-10 点击次数 : 796 作者 : 济南市历城二中 刘多佳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风闯进窗来,牵着几片零落的槐花瓣在书桌上翩然起舞。我轻轻拈起一瓣嗅了嗅,好甜。窗外的槐花在阳光下笑得灿烂,我突然念起学校里的老槐树:她是不是现在也正笑得灿烂呢?

记得初入校门时,一棵迎面的老槐树打消了我对陌生环境的紧张不安。她郁郁葱葱,一片荫翳,粗大的枝干拔地而起,那时的她没有开花,却给我一种别样的美感。

第一次见她花开是在二楼窗前,我泪眼婆娑地眺望着她。那次因为作文内容消极,我被老师叫进了办公室。我本以为老师会狠批我一顿,所以害怕极了,但没想到老师竟心平气和地与我谈论写作内容,一句批评的话也没有。可我仍然没忍住,眼泪如决堤的洪水冲了出来。当时办公室里还有我的班主任,她看见我流泪,便过来轻轻安慰我。老师们温柔的眼神,像一汪清泉流入我心。

我向老师道完谢离开办公室后,便嗅到了一阵花香。我知道那是槐花香,馥郁甜美。我不由得走向窗前,遥望那棵被灿烂阳光拥抱着的老槐树。一阵风拂过,那洁白如雪、流苏般的花枝就会颤三颤,像是小姑娘在羞涩地笑,接着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给我无限抚慰。

第二次见她花开,是在黄昏时的操场上。我们坐在绿草地上,看着班里的选手参加各种活动,并为他们加油打气。选手们努力地角逐着,无论输赢始终面带微笑。我们一同嬉笑着、歌唱着,夕阳如青春的火焰,烧红半边天,赐予我们无限活力。一阵微风袭来,槐花香迷住了每一个人。有同学兴奋地说:“!好香!槐花好香!”我们抬头望向老槐树,见她在夕阳的方向优雅地站立着,像是在对我们温柔地笑。那盛开的槐花,在夕阳的浸染下,好似少女脸庞的胭脂,迷人可爱。我用力嗅了嗅空气中弥漫的花香,依旧沁人心脾。

而今槐花又开了,香气依旧馥郁。而我也应像槐花一样,绽放自己的青春,努力拼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指导教师  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