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青春无悔

发布日期 : 2022-02-09 点击次数 : 655 作者 : 泰安市岱岳实验中学 路思琦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青春,是一朵向日葵,需要阳光和水的帮助才能茁壮成长;青春,是一幅画,需要画者的用心绘就才能妙笔生辉;青春,是一首歌,需要歌唱者的真情实感才能优美动听;青春如同流星一般,璀璨亮丽,尽管流星终会滑过天空,但能够留下美好的画面。

溶溶月色之下,拿起画笔,对着明月,情不自禁下了笔。回想起刚刚在家中发生的一幕,我不禁潸然泪下。这次月考失利,妈妈连环炮似的责问我:“这次怎么回事?看错题了?你真是太让我失望了,从现在开始不要学画画了。”心情本就低落的我听完这些话,立刻夺门而出。深蓝的夜色,忧伤挂满天空。脑海里回忆起妈妈拿着试卷指责我的场景,耳边回响起妈妈的那句“不要学画画了”,不禁停笔。年幼时总盼望着自己长大,可以一人疯狂地探索未知。然而,长大后才发现虽然我们有了自己的空间,但成长的烦恼亦会不断增加……

学业日渐紧张,我已无暇“玩物”,唯恐“丧志”。然而,这块陪伴我六年的画板,我又怎能轻易放下?

还记得一位酷爱画国画的朋友,突然告诉我说她停笔不画时,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惊讶。问她原因,她只说要奋斗了——为了学业。从此,眼前少了个挥毫泼墨的才女,多了个埋头苦读的女孩。不久后的一天,再次相遇,我问她:“放弃国画,你后悔吗?”她收起笑容,一脸严肃地看着我说:“我只是暂时放弃,有舍才有得,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重拾画笔。”是啊,有舍才有得。面对人生的第一道关,暂时的舍弃将换来更大的收获。

青春需要无悔的拼搏,为了实现梦想,只能拼搏。只有这样,才会在璀璨夜空中留住一颗属于自己的恒星。

月色依旧皎洁,微风拂过,心情平静了许多,仰头望着明月,最后挥毫泼墨地题画一幅,画具装好的一剎那,心情归于平静。我想,这就是我的选择——为无悔的青春而拼搏!我想,我已经得到一个满意的答案。

青春,这个美好的黄金时期,正是我们为实现愿望奋斗之时。虽然一次又一次地跌倒,但我终会拍拍身上的尘土,倔强地继续向前。即使路上布满荆棘,但花儿会到处开遍,我会咬紧牙关,继续向前。虽然一路的磕磕绊绊有时会让我疲惫不堪,但青春需要勇气,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今后,我会带着梦想,充满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与向往,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在这广阔天地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