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发布日期 : 2021-11-19 点击次数 : 503 作者 : 滨州市沾化区富源中心学校 刘瑞静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我们党一百年走过的艰辛历程,既是一部壮丽的革命史诗,也是一部励志的英雄故事。

党的百年华诞,是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节点。

回顾历史,无数的革命英雄和中华儿女,为抗击外国侵略、内除国贼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这个特殊的年份,特殊的日子,让我们牢记历史,展望未来,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看!那用无数革命志士的鲜血染红的党旗上,闪耀的是为中华民族求解放的决心,是带领十四亿中国人民奔小康的坚定信念。

进入新时代,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中国,为了让中国更加强大,我们党不忘初心,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一步一个脚印,终于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必将载入史册。十三五收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中国航天实现多个首次——一系列的喜讯极大鼓舞了中国人民。这一切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全民奔小康的奋斗路上,优秀共产党员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我们老百姓以他们为骄傲。鲜艳的党旗猎猎飘扬,红得让人亢奋,红得让人感动。

记得钱学森爷爷这样说过:“我个人仅仅是沧海一粟,真正伟大的是党、人民和我们的国家。虽然我现在不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但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会加入这个光荣的队伍,为祖国的建设、人民的幸福出一份力。

回想华夏五千年,历史的长河沉淀了中国人民多少难以言说的痛。祖国母亲曾伤痕累累,血迹斑斑。

就在最困难、最艰辛的时刻,中国共产党的出现拯救了中国。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使中国革命面貌焕然一新,拯救了灾难深重的中国。通过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努力,中国赢得了真正的胜利,成为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

我总会默默感叹,无数英雄已经离我们远去,但他们的精神却永远鼓舞着我们,照耀着我们前进的路。

回首往事,岁月悠悠。如今,中国人民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脚踏实地创造着一个崭新的中国。我们青少年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中国这条巨龙腾飞在世界东方。

                                                   (指导教师 范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