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晒出我的童年回忆

发布日期 : 2022-02-09 点击次数 : 636 作者 : 烟台第二中学 苏佳琪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窗外的雨无声地滋润着大地,雨滴打在窗边,绽开了我记忆的花朵。细雨朦胧似丝丝银帘……

我很喜欢下雨的天气,即使大家司空见惯的雨滴我也喜欢将它轻轻地捧在手里,感受它的清凉。

每逢下雨天,姥姥便在窗口焦急地张望,希望回家的路上早点出现我的身影。那天我刚走到门口,门就打开了,姥姥有些生气地说:“你这丫头,又在雨里疯,你看,鞋又湿了。”说着她让我坐下,把我的鞋脱了下来,露出了那双黏糊糊的夹着泥巴的臭脚丫。我跺着脚走向浴室,身后留下一串黑黑的脚印。刚要打开水龙头,姥姥便急忙按住我的手,“别用冷水洗,说了多少遍了,用热水!”“可我没烧热水!”“就知道你偷懒,早就给你烧好了。”说着,姥姥拿着一壶热水倒进盆里,让我坐在凳子上。她先用手试了下水温,然后把我的脚轻轻地放到水里,边唠叨边用她那粗糙的大手给我洗起脚来。她一只手抓住我的脚,另一只手打肥皂,把每个脚趾缝都打了个遍。我淘气地伸手抓肥皂,在手里搓出了一个大泡泡。“你老实点,一会儿滑倒了又哇哇叫!”我却满不在乎嘻嘻地笑着。给我洗完脚,姥姥把手擦干,又给我端来一碗姜水。我厌恶极了这又辣又刺鼻的味道,急忙说:“算了吧,姥姥。我又不冷,而且是你说的小孩头上三把火,耐寒啊!”说罢,我调皮地冲着姥姥做了个鬼脸。姥姥不搭理我,向姜水中加入了两勺糖,轻轻地搅拌着,那糖在水里绽开了花,又慢慢融化了。姥姥不停地吹着碗里的热气,蹲下来将姜水递给我命令道:“一口气喝完,驱驱寒气。”我不情愿地接过来,姜糖水入口,甜甜的,没有了姜的刺鼻和辣味,驱除了我的寒冷,让我的心温暖起来。灯光照在姜糖水上,隐隐地闪着金色的光,也照在姥姥的脸上,她是那么安详慈爱,那么温馨。

多年之后,我已成长为一名中学生,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姥姥也搬回了老家,她说那里环境好,可以延年益寿。以后等我读完大学,参加工作她还能看见我。我时常想念她,也时常想念那温暖的热水和甘甜的姜糖水。每逢下雨,我都盼望着、期待着……

窗外的雨仍然在下,我的思绪千丝万缕。将雨中的记忆定格,将美好装于心中,将回忆装点雨天的思念,将童年收蓄在这雨点绽开的花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