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在您的影响下

发布日期 : 2022-04-07 点击次数 : 694 作者 : 邹平市台子镇初级中学 张文学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随一缕轻柔的风,在街头漫步。抬头见棵木兰树,今年花开得格外早,弯腰拾起一片花瓣,忆起了我与父亲的那段恬淡时光。

走在回家的巷子里,巷子两边,粉墙黛瓦,高高低低,延伸向远处。墙头上不时冒出一两朵小花,淡淡的清香,引得蜂飞蝶舞;或者爬出几根青藤,嫩嫩的、绿绿的,曲折蜿蜓。穿过巷子,隐约能听到沿途路边的大叔们打牌的吵闹声。我捂上耳朵,企图赶快远离这些嚷叫的人群。

您从不打牌,唯一的爱好就是读书。每次回到家,都会看到您在院子里的木兰树下,端坐在木椅上,神情专注且认真地品读着某一篇文章,嘴角还不时动一动。每当看到您在读书,我也会禁不住加快写作业的速度,好和您一起在书的海洋里畅游。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一起探讨问题,这也使我的视野更加开阔起来。

您是一个非常自律的人,没有完成的事情必须尽快完成,并且要完美。可我却与您的性格截然不同。我很贪玩,每次放学回家,总想着先玩,而不是去学习,这时候您总会出现,展示您的正义凛然”,“先写作业,写完再出去!”好吧,我被您的正义压住了,阳光暖暖地照着,照在院子里的树枝上,重重叠叠的枝丫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我抬头看着门外小伙伴们奔跑的身影,低头却想起自己还在学习,心里很不是滋味。您似乎察觉到了,便停下手中的活儿,拿了本书,不是不让你出去玩,只是当下有未完成的任务就该先完成,先忧后乐。您陪我一起学习,那时阳光似乎照在了心里,暖暖的。

在您的影响下,我爱上了读书,开阔了视野;在您的影响下,我变得更加自律,逐渐优秀;在您的影响下,我想我一定会改掉以往的缺点,努力向前!

曾几何时,在很多难忘的夜晚,我和父亲在那飘香的木兰树下谈心、读书。看夕阳逐渐褪去红艳,目送归巢的鸟儿划破天际,云淡风轻,生活充盈真切。面对这些年的变化,我不禁想对父亲说:“感谢您啊,父亲。在您的影响下,我一定会愈加优秀!”

(指导教师  李红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