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千帆竞发 奋楫者进

发布日期 : 2022-11-17 点击次数 : 586 作者 : 滨州市沾化区第二实验学校 史江珊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鲜衣怒马,我们正值年少,怀揣着一颗热忱而单纯的心。少年所向往的,既是远方,也是梦想。

初中生活不同于小学,繁重的学业使我们伏案忙碌。刚步入初中时,紧张的氛围让我一时间难以适应,多门学科齐上阵更是让我手忙脚乱。有时课间休息,班里同学在一旁打闹,我就在这嘈杂声中看着窗外,幻想着未来。

这样紧绷的生活持续了几个月,渐渐地,我适应了老师们的教学节奏,也习惯了与难题大战三百回合。在题海中乘风破浪对我来说已如家常便饭。

年少正当时,我也逐渐有了梦想,有了追求,于是,我奋力拼搏。这感觉好似一粒种子萌发了想要开花的梦想,于是便奋力挣脱泥土的束缚,无惧风雨,欣然成长;又像是一只毛毛虫许下了想要飞翔的愿望,于是它不惧痛苦,拼命挣脱束缚,终蜕化为一只美丽的蝴蝶。梦想已在心中扎根,对未来的向往是我前进的动力,拼搏成为我唯一的选择,为此,我争分夺秒,挑灯夜战,全无懵懂幼儿数星星时的悠闲自在。蓦然回首,我才发现拼搏已成为一种常态。

习惯其实很好养成,只要心中有信念,行动中有所体现,坚持一段时间后自然就能成为习惯。小时候,我不理解父母为什么总是天还没亮就起床,现在我明白了,叫醒他们的不是闹钟,而是心中的责任。

涓涓细流,终会汇集于江河;星星之火,亦可成燎原之势;小小的种子也可能长成参天大树。

伏案忙碌的身影、凌晨依旧明亮的灯光,一笔一画、一词一句……那烈日下的汗滴、暴雨中的前行,都是我们努力的见证。

                                                   (指导教师  宋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