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师 说

发布日期 : 2024-02-06 点击次数 : 76 作者 : 曲阜市杏坛中学 吴晓腾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    

——题记

世人都道师恩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遥想当年,蝉鸣聒噪,梧桐疯长,窗外的枝丫总挡不住烈日。我来到您面前,胆怯又兴奋。那年秋天,我们的故事悄然开始。

讲台上,粉笔染白发。我却望着窗外发呆,心思早飞去了嫦娥仙子居住的青云端,可谓身在曹营心在汉。一抬眼,玉兔的影与您重叠。大惊,我再也不敢走神。

老师是我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每当我失败时,师说:“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每当我成功时,师说:“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每当我迷茫时,师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每当我为失去耿耿于怀时,师说:“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每当我不思进取时,师说:“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每当我狂妄自大时,师说:“要容得下他人的风光,要按得住自己的嚣张”;每当我难过困苦时,师说:“世界以痛吻我,我当报之以歌”……您的句句肺腑之言,让我时时铭记于心,并给予我前行的不竭动力。

 老师是我成功路上的导师。在我成才之路上,他为我助力,为我加油。还记得那日,我站在台上,胆怯又兴奋,拿着发言稿的手微微发抖。一抬双眸,却撞进老师满眼期待的星河里,瞬间我的心安了,声情并茂地读完了发言稿,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我知道,那是我的进步,更是老师的骄傲。师说:“人生在世,当正道明心”。

穷尽世间理,殷殷恩师情。先生,您殷切之话语早在不知不觉间润物细无声。世间情千万种,唯有师恩最难忘。

(指导教师  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