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爱的克隆

发布日期 : 2020-01-18 点击次数 : 513 作者 : 安徽省临泉县城中南路学校 刘永军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现在的生活进入了网络时代,人们也已经习惯了网络生活,而且不断地进行“保存”“复制”“粘贴”“删除”之类的操作。可是你进行过“克隆”这项操作吗?


前些年,正是我热衷于网络生活的时候,收到过一个帖子,内容是“接过丛飞的爱心接力棒,资助丛飞曾经资助过的100多名贵州学生”。对这个帖子我很感兴趣,因为我曾经被丛飞老师的事迹感动过。于是,我把它保存下来,并把它复制,插入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美丽动人的歌词,然后按照原帖的要求,粘贴传给我的网友。当时我觉得非常有趣,因为这毕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可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此后的一段时间里,我接连不断地收到类似的回帖,还是要求我复制、粘贴给其他网友。这时,我的心情郁闷起来,于是,把所有这样的帖子都删除了。后来我又在一个网页上看见了“克隆丛飞”大行动的帖子,帖子上批评那些删除帖子、不见行动的行为。我对“克隆丛飞”的理解就是要像丛飞那样用实际行动支援有困难的同学。


不怕大家笑话我,跟大家说句心里话,自从那次粘贴以来,我还没有向任何人、任何慈善机构捐过钱和物,我的心情不安起来,感觉到把爱“删除”的痛苦。


正在这时,我们市有个品学兼优的同学因爸爸身患重病,眼看就要上不起学了,学校开展了帮助他的募捐活动。于是,我和几个同学在网上发帖,掀起了一场“爱的克隆”活动,希望网友与我们一道参与帮助他的实际行动。我们除了自己把书籍、衣物捐给他之外,还有很多社会上的网友通过我们把捐款和物品送到我们学校。有那么多网友参与我们倡议的活动,我感到特别快乐。


这是一个多么有意义的活动啊!朋友,你也来操作一次“爱的克隆”吧,相信你一定会感到很快乐。爱,既没有“删除”,也不仅是“保存”,它更需要我们去“复制”,去“克隆”。只要每个人都“克隆”一次,就能让整个世界充满爱。


(指导教师   牛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