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友情之旅

发布日期 : 2020-01-18 点击次数 : 748 作者 : 日照市东港区北京路中学 王艺潼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因为春夏秋冬的更换,我们才有不同的生活气息。春天时,世间万物都在绿地上跳跃奔跑;夏天时,海边人山人海十分热闹;秋天时,枫叶纷纷起舞,这个浪漫的季节,十分令人陶醉;冬天时,万物都在寒冷的季节里,躲在自己暖和的被窝里……


在今年,在这个冬天的末尾,我和闺密来到了海边。趁着春天即将来到的时刻,我们提前欣赏一次大海……其实,海,不过就是一滴水,一滴来自遥远的水,一滴与谁都亲切的水。一滴水,其实是没有什么风景的。一滴水,只不过可以令人想到生命,想到生命所需要的水。特别是在感受着海风轻轻吹的时候,更会加深这种感觉。


每次漫步在海边,被海边轻风吹着的时候,总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不知是海边清新的空气令我心情感到舒畅,是海边风景总有令我享不尽的愉悦,还是与闺密在一起时那一种别人无法替代的感觉。


一望无际的大海,展现出她宽广的胸怀;蔚蓝色的大海,仿佛要和蓝天穿“情侣装”;波浪滚滚的大海好似在举办音乐会,为冬天送行,迎接春天呢。


我和闺密喜欢感受海的气息和海的魅力。是的,海有我们所没有的东西,特别是海能容纳百川的海量。也正因为能容纳百川,海才能成为海,而我们人却不能像海一样能容纳千人万人,否则,我们两个有可能就成仙啦。


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喜欢海,喜欢海边。尽管海,除了海水,什么也没有。也许,海有的都给了百川。我们来是为了索取吗?我们又曾经给予了海什么?难道我们就什么都有?因此,每次来,我们不但不急于走,还想留下来。留下来,当然不是为让自己得到什么,留下来,不过是想令自己变得像海一样,尽管什么都没有,却能牢牢地吸引着百川。


如果我们喜欢到海边,真有一点自私的话,可能就是想和海融在一起了,让自己的生命从此有海的魅力,为将要靠近我的人提供清新的空气,让更多的人得到清新的呼吸……


踩着软绵绵的沙滩,望着无边无际的大海,脸上拂着清凉的冬风,阳光照耀着我们,我们拉着彼此的手,连着彼此的心……突然感觉世界都静止了,没有了任何烦恼,心仿佛温暖了起来,没有了喧闹,世界都在享受这惬意的时光……这大概就是大海带给我们心灵上的抚慰吧。


但愿我们的喜欢,隐藏着诗意,不管是对海或者是海边……


从清晨到黄昏,从日出到日落,从寒冷到温暖,从浮躁到平静,从平淡到热情……这一场略微短暂的友情之旅,仿佛因为这海的一切,拉近了我们彼此的距离,让这一种深深的友情扎根在我们的心中,使我们无法离开这段友情,无法结束这段友情,而是更加依赖,更加留恋,更加珍惜这段友情。愿我们在经历了这一场“友情之旅”后,我们的友情可以像唐代诗人王勃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诗句一般天长地久……也祝愿2020年的我们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指导教师   滕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