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遇见你,我之幸

发布日期 : 2023-05-09 点击次数 : 1855 作者 : 鄄城县彭楼镇麻寨中学 刘怡歆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月光洒下,我搬出板凳坐在院子里,望着明月,陷入沉思……

记得刚见面的时候,她有一头瀑布般的长发,安静地坐在教室里,手里拿着刚发的新书,目不转睛地看着。那天,阳光照在她身上,像是为她披上了一层轻纱。我不禁有些看呆了,她好像注意到我的眼神,转过头来对我笑了笑,眉眼弯弯,十分友好。我愣了愣,也报以微笑。就这样,我和她成了同桌。她是一个友好、安静、好相处的女生,渐渐地,我们了解了彼此的兴趣爱好。我发现她的数学成绩几乎好到逆天,可她的语文成绩却差到让我惊讶,而我和她恰恰相反,再加上我俩性格互补,久而久之,我俩成了学习上的好伙伴,更是生活中的好朋友。

可离别总是那么让人猝不及防,毕业如期而至,我们也将进入不同的高中。在初中生涯的最后一堂课上,我记得那天的蝉鸣十分聒噪,教室窗外的枝丫疯长,却总也挡不住那烈阳。在分别的前一天晚上,夜色深寂,不知哪棵树上的蝉突然拖长调子叫了一声,我心里忽然有些难过。她依旧那样眉眼弯弯、笑意盈盈地和我打了声招呼,可我看到她眼圈红红的。她哭过?这个念头在我脑中一闪而过,让我愈发难过。我知道我们迟早要分开,但到了真正离别时我还是有太多不舍。我们互相安慰,真正的友情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今后的日子我们要各自努力,终能在顶峰相见。

辞去过往的岁月后,未来可期的话语时常听到。我趴在铺满试卷的课桌上畅想着未来,知道自己应该继续前进,也深深感受到,遇见你,我之幸。

                                                     (指导教师  陈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