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我的三朵花

发布日期 : 2023-08-14 点击次数 : 181 作者 : 沂南县岸堤中学 麻家浩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进入初中,少了一份悠闲、一份轻松,多了一点焦虑、一点紧张。星期六早上的阳光暖暖的,进过花圃前的窗子,射进我的房内,静静地停留在我的书桌上。由于前一天熬夜做题的缘故,此时的我正趴在书桌上打瞌睡。照着暖暖的阳光,嗅着窗前花圃里飘来的幽幽花香,不禁想起,属于我的花儿呢?

红色康乃馨

越是身边的人和事,越容易被忽略,就像我对她一样。是她,每天早上为我准备早餐,准时叫我起床;我生病时不离左右,失败时对我满是鼓励,成功时为我喜上眉梢……曾经的我只觉得这一切都是应该的事,丝毫没有一点感激。而她却满不在乎,每天依旧做着这些。她的唠叨一直充斥着我的生活,不时令我感到烦躁。直到偶然间发现她眼角边的细纹,才知道一朵红色的康乃馨已经为我悄悄绽放了十几个春秋。

金黄色米兰花

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形容他,但我知道我们是对立的。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如在夏天,他不让我吃太多雪糕,但我偏偏反其道而行之,每天吃上两三支,结果肚子痛了好几天,真是自作自受!虽然我的反抗付出了疼痛的代价,但我毫不在乎,仍乐此不疲地进行地下工作。而他也不厌其烦地劝告着我,统治着我。他的白发爬上两鬓,时光在我们的相处中流逝,我才知道他为我付出了多少,才终于嗅到一直有一朵金黄色的米兰花在悄悄地为我绽放……

白色君子兰

我和她好起来就像是一个人:我们有着相同的爱好、相似的性格、相仿的年龄。遇到困难时,我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畅谈理想时,我们是两个伟大的幻想家,幻想着不着边际的未来。伤心时,一起流眼泪;高兴时,一起开怀大笑。偶尔也会有一些小摩擦,但很快就烟消云散。因为我们心灵相通,我们会在心里向对方道歉,并原谅对方。仍记得她写在我同学录上的话:“谢谢你这盆君子兰,它的白色花朵纯洁无瑕,让我每时每刻都可以闻到淡淡的香气。在我心里,你又何尝不是我的君子兰呢?我们都说朋友二字叫起来就是一辈子。

“喳喳……”清脆的鸟叫声把我从花香的世界中拉了回来。照着暖阳,嗅着花香,心里默默祈祷:愿这三朵花儿永远绽放,也愿这三股花香伴我一生,永驻身旁!

(指导教师  朱金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