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勇攀青山,不畏云雾

发布日期 : 2023-07-12 点击次数 : 151 作者 : 济宁市兖州区第一中学附属学校 张华一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

——题记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棵会开花的树。冬天伴着寒风的催促褪下外衣,春天一阵芳香便由枝头绽放。

东坡遇雨,笑傲人生。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苏轼以不惧风雨的人格走在成长道路上。苏轼才华横溢,胸怀大略,不料被奸诈小人迫害,乌台诗案被贬黄州。诸事不顺可谓他的人生写照。可苏轼不怕辛酸艰苦,将无数心血投诸兼济天下。他用自己开阔明亮的心照出了当时朝廷的丑恶面目,仍旧不忘吟唱:“雨顺风调百谷登,民不饥寒为上瑞。东坡以清正身躯留下千古名篇。

抗美援朝,勇抗冰雪。电影《长津湖》一度霸占票房榜首。追忆那场战争,我们应该满怀感激之情向最可爱的人——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影片以冰雕连为主要描述对象,让我们领略到今天和平的来之不易。在朝鲜,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面对用先进装备武装到牙齿的美军毫不畏惧,以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英勇奋战。冰雕连,一个英雄的连队,坚决听从上级指令,以时刻准备作战的姿势在朝鲜留下令人永远难忘的身影。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坚定信念让世界叹中国之伟大。

中国担当,造福人类。在21世纪,世界东方冉冉升起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向他国展现了中国格局。面对疫情,中国一直坚持向他国伸出援手,无偿捐赠防疫物品、疫苗。在应对来自他国经济、政治上的打压时,中国以青松般的姿态作出回应。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总会遇到不同的拦路虎,可我们中国人最不缺的就是坚持奋进的力量。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青山就在我们脚下,翠绿后不缺云雾笼罩、白雪皑皑,但我们从不过多关注苦涩与艰难。作为祖国未来建设者的我们,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行路致远,所向披靡,为明天奋力奔跑。

(指导教师  巩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