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等待

发布日期 : 2020-03-04 点击次数 : 574 作者 : 济南育秀中学 高名漩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五月,微风轻轻起……


舞台上的灯光柔和地洒在身上。旋转,跳跃。在舞台上留下属于你的印记。所有的等待都是为了厚积而薄发,为了那瞬间的惊艳。想想那些努力,也值了……


又是一个周末,我骑上自行车,对着垃圾桶打了个哈欠。这时,迎面碰上一个艺校的女孩。她瞥了眼我的舞鞋,眼里充满着鄙夷与不屑,又像是在诉说着苦海无边和任重道远的同情。我沉默着背过身去。炎热的夏天里,我的心却冷得很。


来得还早,我换好舞衣后便独自在舞房里练习基本功。从四楼向下看,瓦砾稀疏,仿佛看到了我八年的舞蹈之路,痛楚和泪水浸泡了时光,艰难却又幸福。林林总总,充斥着脑海。我笑笑,终有一天,我会绽放!


“人都来齐了吗?从第一排开始,撕腿。”


那瞬间,空气仿佛凝固了。只剩下那台老式空调的喘息声,应和着刺眼的阳光,充斥在空气中。所有人都低下了头,而我却释怀了。


“我先来吧。”


我走到垫子前,平躺下。腿慢慢抬到耳边,吸气,吐气。把疼痛当作成功路上的风景,当成等待的一个过程,尽管这个过程需要付出许多努力,忍忍……就过去了……


翻开日记那发黄的扉页,时间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舞蹈这条路,太苦太苦。


终于,你穿上了华丽的舞服,在人群中如此耀眼,站在了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演绎着独属于你的故事。所有的等待,都是为了那瞬间震耳欲聋的掌声:掌声一浪高过一浪,不同国籍的人,都站起身,为你喝彩。闭上眼,你对自己说:“所有的等待和等待成功路上的泪水,都值了……”


五月的风,灌了一身。你擎着一束花为多年来你的等待,道谢……

(指导教师   张红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