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冬日里的春天

发布日期 : 2020-04-07 点击次数 : 523 作者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吉姝阳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冬季降临,你时刻陪伴在我身旁,为我默默付出,像太阳暖暖地照着我。外婆,和你在一起,即使在冬天,我觉得也如春天般温暖!


我每周五都要回泰州海陵,而你却依然在姜堰。每周五晚你都把我送到车站,在寒风中陪我等公交车。公交车来了以后,你都要用那冻得发紫的手从包里掏出热乎乎的食物给我吃。我总吃得很香,即使有时并不想吃,还是装出一副细细品嚼的样子,因为我想看见你笑。每次你都给我变着花样儿做不同的食物,你听到我那声“好吃”、看到我那享受的样子总会眉开眼笑。你笑得很灿烂,嘴角上扬像弯弯的月亮,眼睛幸福地眯着。真的,你的笑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笑。每次公交车发动时,一丝失落便挂在你的脸上,你恋恋不舍地站在车窗边。我笑着向你挥手,你也张开了大手,极大幅度地向我挥动,你仍然笑得很灿烂,眼角却流露出一丝忧伤。公交车开了,你跟着跑了起来,边跑还边挥手,恨不得挥出一个大圆圈。公交车出站了,我看见你才慢慢停下来,慢慢地走,慢慢地喘着粗气,慢慢地用手擦脸——也不知你擦的是汗水还是泪水。每当这时,泪珠便会在我脸上流成一条线。


今天,又是一个送别日。我先出了门,发现没拿书包,正准备去拿,却发现你帮我拿了。你用右手紧紧地抓住书包带,猛一发力,书包便在空中划过一条弧线,重重地砸在你的身上。你没站稳,向前一个趔趄。我赶忙上前扶你。书包像个超重的婴儿趴在你的背上,把你的背压得像一座弯弯的小桥。


“外婆,我来背吧。”


“不用了,太重了,你背不动的。”


你边说边努力迈开步伐向前走着,还调皮地向我做了个V”字手势。


我没有办法,只得跟在你后面,任路灯把你的背影越拉越长。


突然,我好像想起来什么,对你说:“我好像有本书忘拿了,给我看看书包里有没有。”


你转过身,慢慢蹲下去,轻轻放下书包,笑着说:“不急,不急,慢慢找。”


哎,我那纯真的外婆,我真对不住你呀,我只不过想自己背书包罢了。


可为了不让你生气,我假装找了一阵,高兴地告诉你找到了,便把书包背到了自己肩上。


你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但什么都没说,默默地跟在我身后。


“书包也没多重啊,看来外婆是真老了,我得多多照顾她了。”我心中暗想,又偷偷看了你一眼。


可是,当我转过身时,我惊呆了,你正在用双手为我托着书包,你托得那么专注,脸憋得通红,好像才从桑拿房出来一样,双腿微微弯曲着。


我心中一颤,泪珠又在我脸上流成了一条线……


外婆啊,你一直在为我默默地付出,你弯弯的腰如桥梁,是我遮风避雨的地方!我相信,有你在,就算在冬天,我也如春天般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