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爱在细微处

发布日期 : 2020-04-13 点击次数 : 712 作者 : 沂南县岸堤中学 朱力航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在学习和生活中,老师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为我们撑起一片纯净的蓝天,为我们营造出一个幸福的乐园。师爱流淌在每一个感人的细节里。


老师的爱像缕缕春风,吹绿了我们荒芜的原野;老师的爱如丝丝细雨,滋润着我们干涸的心田;老师的爱似暖暖阳光,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

 

一声问候


一场秋雨过后,天气变凉了。老师嘱咐我们:“天气变冷,适当加衣,预防感冒。”上午上体育课时,我们跑了3000米,一个个大汗淋漓,大家围着水龙头一阵冲洗,早把老师的叮嘱置之脑后。下午上课时,我感觉头昏脑涨,四肢乏力,脸上有些发烫,无力地趴在桌子上。“感冒了吗?看样子像发烧了,下课后你赶快去校医务室拿点药吃。”一句关切的问候,分明就是妈妈嘘寒问暖的声音,亲切而温暖,像一股暖流沁入我的心窝。我努力地眨眨眼睛,没让眼泪流下来。

 

一句叮咛


晚自习课,教室里真安静,只听见沙沙的写字声,同学们都在奋笔疾书。老师在教室里来回巡视。我正在认真地写一篇日记,突然老师向我走来,凑到我耳边,关切地叮嘱我:“早晨上学和晚上放学回家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尽量走路边,过马路时要记得前后环顾。现在路上大车多,车速又快,一定要小心啊!”因为我是走读生,早晨上学有时天还未大亮,晚上放学回家时天又黑了,妈妈也是经常这样叮嘱我的。老师对我们的关怀真是无微不至,老师就是我们的妈妈!想到这里,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一次指导


一道数学题难住了我,我绞尽脑汁,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搞定。我疲倦地往后仰了仰身子,随手拿下眼镜丢在桌子上,眯上了眼睛。“解出来了?很厉害啊!点个赞!唉,眼镜这样放可不行,镜片会磨坏的。”我睁开眼一看,原来我把眼镜片凸起的一面放在了桌子上。只见老师轻轻地拿起眼镜,把眼镜腿折起的一面放在了桌面上,嘴里还说着:“这样放才对,记住了吗?”我使劲地点了点头,心里佩服得五体投地。


这就是我的老师,一位在学习和生活中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的老师。每天沐浴在老师的爱中,我们真幸福!


(指导教师   朱金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