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不错过那片麦田

发布日期 : 2020-04-13 点击次数 : 336 作者 : 莒县六中 田秀康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小的时候,智能手机并不多见。每天放学后,我就急急忙忙把作业做完,期待着爸爸的那句话响起:“儿子,爸领你去地那边转转。”每当听见这句话,我都很开心。待我开心地应一声后,爸爸就会推出那辆车座子会出声的电动车。明知道那车座子坏了,坐上去会发出“吱吱”声,我却偏要用力一坐,让其发出“吱”的声音。爸爸总会说:“看,你把电动车都压生气了……”在欢声笑语中,我们很快就到了那片地。


到了那片田地,爸爸总会向我指一指,说:“那里的麦子粒大……北边又长出草了,过几天又要来拔草了……”我也总开心地说:“那也一定要带我来呀!”


可不知何时,班里兴起了玩智能手机:QQ啦,美图啦,等等。此外,还有很多手机游戏吸引着我们的目光。班里的同学总是在讨论一些关于它们的话题,我一点儿都听不懂,感觉自己落伍了。为了能加入到讨论中去,回家后,我拿起爸爸的手机研究起来。


有一次,见我放学回家,爸爸叫我去田边玩,我却毫不犹豫地拒绝了。那时,我正忙着研究手机呢。在眼睛的余光中,我似乎看到爸爸失落地离开了……也只是余光而已。从此以后,爸爸不管去田边干什么,再也没有叫过我,只是说让我少看手机。


上了初中,家离学校比较远,所以我要住校。离家远了,对家里人的思念越来越浓。白天学习的时候还好,脑子里满满的;可到了晚上,脑子里全是家里人的身影,当然也有那一片麦田和麦田边的欢声笑语……


自那以后,不知怎么的,看到手机就会想起爸爸失落的背影。


又一个周末回家,我主动跟爸爸说:“我们去田边看看吧!”爸爸先是吃惊,继而露出高兴的笑容。我跳上车座,“吱吱——”。


又坐上那辆电动车,一路充满了欢声笑语。


(指导教师   宋启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