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艺苑

Campus art show

艺术之花渐次开——桓台县后刘中学美术社团有亮点(上)

日期 : 2020-01-15 点击次数 : 1892 作者 : 许宝坤 学校(单位) : 桓台县后刘中学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桓台县后刘中学非常重视学生们的审美教育,特别提出要以绘画和书法教育作为学校的特色。书法教育具有文化传承功能,根据同学们的年龄特点和书写情况,学校因材施教,对不同学段的同学提出了不同要求:初一年级定为“书法入门年”,初二年级定为“书法提高年”,初三年级定为“书法巩固年”,初四年级定为“书法拔高年”。学校还结合“体育、艺术2+1项目”活动,积极组织同学们选修书法课、绘画课,并专门成立了美术社团,通过兴趣小组活动的方式,来提升同学们的书法、绘画水平和对书法、绘画内涵的认识。


该校蔡庭乐同学在学习书法后进步很快,他的话代表了很多爱好书画艺术的同学的心声:“我从小爱好书法艺术,后刘中学有好几位擅长书画的专业老师,他们给了我很多指点,使我更加喜爱书法。书法创作往往要沉下气来,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才行,因此完成一幅书法作品通常要很长的时间。如果心生旁骛,你不但会出现错别字、败笔,而且也会非常烦躁。练习书法不能一步登天,过程非常重要,功夫下到了,自然而然便会成功。所以书法也培养了我不急于求成、注重过程的优良品质。”



静物  素描  初四,一班 刘晓春



榴实图   国画 初四.一班  马圣洁



毛泽东诗词《 长征》 书法 初四.一班  蔡庭乐



念奴娇·赤壁怀古   书法 高庆献(老师)



青玉案 元夕 书法  初三.一班 马彻




(通讯员   许宝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