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艺苑

Campus art show

生活处处皆“水彩”

日期 : 2021-05-28 点击次数 : 1221 作者 : 谭思霖 学校(单位) : 济南甸柳第一中学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我叫谭思霖,现就读于山东省济南甸柳第一中学初一级部,相比于其他同龄人,从小我就是被赋予“活力四射”称号的女孩子。所以我自从记事起就对所有新鲜的事物充满好奇,一直以来都有各种兴趣爱好的陪伴,拉丁舞、古筝、跆拳道、画画等,这些就是我对“热情”与“坚持”二词的诠释,也是我真正开始去专心学习想要获得更好的艺术情操的无穷动力。当然,所有的兴趣爱好里都有一项是自己最偏爱的,但是为什么这么多兴趣爱好里我最偏爱画画呢?那是因为我的姐姐是一名素描爱好者,也正是因为受了姐姐的影响,画画,也成为我成长路上的一个标杆,它教会了我如何享受生活带来的平凡之美。当我拿起画笔的那一刻,脑海里浮现的不仅仅是画画的思路和对目标事物的特写,更是对生活的向往,对美好事物的歌颂!所以画笔是我记录生活中每一个美好瞬间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小帮手。

然而,在我结束五年级的学习迈向小学的最后一年,母亲认为我应当以学业为重,将所有的心思花在学习上。可能对长辈们来说,画画只是我儿时的兴趣爱好,并不能与学习相提并论。但是对于我而言,画画的含义远远超过了兴趣爱好的范畴,即使长辈们万般阻止,也不能影响我对画画的渴望。于是,我带着对画画的无比热爱,7岁师从山东省艺术学院孙鲁涛教授正式学习绘画。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坚持下,我的绘画水平得到了老师的认可,我的学习成绩也维持在一个不错的水平,于是家里人也慢慢地对我的绘画技能重视了起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被惊艳的水彩画所吸引,渐渐地开始涉猎水彩画,并且在家人的无条件支持与老师细心的指导下,我的水彩画水平获得了长足进步,还幸运地获得济南市历下区中小学生绘画比赛二等奖。

如今的我,更是认为绘画是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闭门虽是深山,握笔即是净土,画画给我带来的不仅是技巧上的提升,更是心灵上的熏陶,让我能够静下心来去感受与反省自我。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希望我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水彩画的笔墨中积累更多的心血与阅历,把人生最好的事物记录,把最高的绘画造诣揽入怀中。


草房子



大红门



可爱的朋友


仕女



孤独的灯光



红海



翠堤春晓



火烈鸟



寿司店



小马灯



红墙雪景



一棵树



小镇即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