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艺苑

Campus art show

一支画笔润心灵 ——汶上县第二实验中学美术教育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 : 2022-02-21 点击次数 : 1591 作者 : 孙雷 学校(单位) : 汶上县第二实验中学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汶上县第二实验中学于2008年建校,无论是创校之初还是现在羽翼渐丰,一直秉承胸蕴儒雅、心存天下、以美育人的教育理念,让一批批学生成长为会审美、能创美的新时代学子。

学校根据同学们的需求和现代美术教学要求,在美术教育方面成立了漫画、国画、书法,手工制作等多个社团,让同学们根据各自的爱好自由选修,此举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美术学习兴趣,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让更多热爱美术的同学找到了自己的创作方向。学校每年都有不少学生通过艺考,并作为特长生被心仪的高中录取,走上更加专业的美术道路。同学们也经常在省市县的各项美术比赛中取得佳绩。这些优异的艺术成绩是学校美术教育成果最好的彰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美术组的老师们以此为契机,组织同学们创作了一大批爱党爱国的美术佳作,其中多件作品在省级红色教育美术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此举很好地宣扬了红色精神在新时代学子身上的传承,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受到师生们的热烈响应和社会的高度评价。


小镇古风  国画  初二(3)班  邓欣雨



家乡美  国画  初三(4)班  董雅茹



祖国山河好  国画  初一(2)班  孟靖琪



江山壮丽  国画  初二(1)班  李雨霏



爱国守法  书法  初三(2)班  张晨熙



红色回忆  素描  初二(6)班  赵涵



南湖红船  素描  初二(4)班  林雨轩



国旗在边疆飘扬  国画  孙雷(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