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论坛

Youth forum

妈妈教会我的

发布日期 : 2021-01-13 点击次数 : 552 作者 : 王一诺 学校(单位) : 滨州市实验学校 分享: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妈妈,我,我怕……”踏雪归来,我用稚嫩的小手指着不远处一只蹲在雪地里的“小金毛”,怯怯地说。妈妈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没关系,它不会伤害你的,它也许想和你交朋友呢。”我摇摇头,又往后退了一步。妈妈从路旁一棵树的枝头摘下一朵花,轻轻放在我的手心,俯下身子对我说:“孩子,这朵花叫梅花,是勇敢的象征。你拿着它,就会充满勇气。”我把那朵花攥在掌心,鼓起勇气,慢慢从那只“小金毛”身边走过。就这样,妈妈教会了我“勇敢”。

“妈妈,我怕黑……”我在黑暗的巷口踌躇着。“别害怕,孩子。妈妈在这里陪着你呢。”妈妈鼓励道。我却依旧赖在巷口,不敢前行。妈妈指着巷子里那盏昏暗的路灯, 温和地说:“你看,我们走到那儿就成功了,你在前面走,妈妈在后面为你唱歌。”我鼓足勇气,勇敢地向路灯走去。妈妈用歌声告诉我什么是“成长”。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我不再怕狗,也不再怕黑;我可以在寒风凛冽的清晨独自骑车去学校;我可以在漫天飞雪的黄昏深一脚浅一脚地独自回家;我可以在篮球场上跌倒再爬起、在足球场上失败不放弃;我还可以面对台下数以千计的陌生面孔从容地拨动我青春的琴弦;我更能在每次考试失利后仍能坚定信念从头再来……

妈妈的言传身教, 是家风、是门风,更是春风。

(指导教师  杨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