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论坛

Youth forum

我身边老党员的故事——致敬我的爷爷

发布日期 : 2021-08-04 点击次数 : 970 作者 : 张欣杰 学校(单位) : 临朐县城关中学 分享: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我的爷爷是一位老党员,他出生于开国大典那一天。曾奶奶在世时总是说:“老大生得那个巧哟,肯定是知晓了咱们大中国站起来了!”爷爷成年后就从了军,入了党。

退伍后,爷爷就在山上养养鸡,种种花,卖鸡蛋赚些钱。听奶奶说,2008年,爷爷看到汶川大地震的新闻后,便急匆匆地喊奶奶找银行卡捐款。跟爷爷交谈,他经常会提起我当兵的时候……,也会遐想我以后要是考军校……。爷爷虽然已步入古稀之年,但眼神里布满坚毅和信心,腰背挺得很直,连带着我也不由自主地腰身端正起来。

“我当兵的时候一场仗都没打,退伍后却拿着国家的津贴,作为共产党员,就要俯下身子做点对人民有益的事。爷爷道出的,是共产党员先人后己、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是共产党员一心为民、忠心向党的高贵品质。

(指导教师  王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