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论坛

Youth forum

谈谈我最推崇的优秀品质——宽容是最优秀的品质

发布日期 : 2022-04-07 点击次数 : 435 作者 : 刘月妍 学校(单位) : 滨州市沾化区下洼镇第一中学 分享: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在我看来,最优秀的品质是宽容。而我真正明白宽容的意义却缘于一次偶然。

我有一次发高烧,妈妈带我去医院,挂的是急诊。正值流感高发期,诊室门前排起了很长的队伍。正在焦急等待之时,一位阿姨抱着一个小男孩跑到了队伍前面,径直挤到医生跟前,诉说起孩子的病情来。她的这一行为让安静的候诊队伍炸开了锅,纷纷指责这对母子的加塞儿行为。

面对指责,那位阿姨涨红了脸,但她显然已经顾不上这些了,用近乎哀求的语气跟医生商量着。医生也许是发现小男孩的病情确实很严重,便先进行了处置。从诊室出来,那位阿姨给大家鞠了一躬,说:“实在对不起大家,孩子病得太严重了,耽误大家了。

“哼,一句对不起就完了?谁不是来看病的?什么素质啊!”后面的人并不买账,不依不饶。这时,一位抱着孩子的老奶奶站了出来,说:“大家都别吵了,都是为了孩子,都互相理解一下吧。果然,两三分钟后,人群渐渐安静了下来。

那一刻,我真正明白了什么叫将心比心,什么叫宽容。

(指导教师  王洪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