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论坛

Youth forum

谈谈我最推崇的优秀品质——能坚持者事竟成

发布日期 : 2022-04-07 点击次数 : 556 作者 : 夏问宁 学校(单位) : 泰安市岱岳区实验中学 分享: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无论是在文字记载中,还是在人们口口相传的故事里,都占有一席之地。有许多种,但一种名为坚持的才是最应被推广的。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成功路是一条漫长之路,有的人快速跑,没跑几步就停了下来;有的人默默地坚持,虽然开始时不如别人快,但最终超越了他们。这就是坚持的力量。

很多风云人物,靠个人的毅力坚持下来,才有了之后的功成名就。爱迪生为选出合适的灯丝,试验了1600多种材料,做了几千次试验。正是因为几千次甚至上万次的坚持,他才最终发明了电灯。他赢得的不再是嘲笑,而是全世界对他的瞩目!

古人云:“得人心者得天下。我却想说:“能坚持者事竟成。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应学会坚持,向前追赶并且锲而不舍,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指导教师  张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