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论坛

Youth forum

谈谈我最推崇的优秀品质——让诚信无处不在

发布日期 : 2022-04-07 点击次数 : 460 作者 : 蒋丹慧 学校(单位) : 汶上县第二实验中学 分享: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诚信,是我最推崇的优秀品质。

诚信是什么?书中的解释是:诚实,守信用。然而这样的解释未免太笼统,我觉得诚信应该是始终以真实的自我面对生活,从不掺假,用最真诚的行为与情感认真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

诚信无处不在,在我身边就有许许多多诚信的人。班上有一名同学,她学习成绩很好,每次试卷发下来,都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分数。有一次,她发现试题上有一道题目老师给她多加了2分,就马上拿起试卷,跑到老师面前,要求老师给她减去那2分。老师笑了,当时在场的我也笑了。

后来我问她为什么要减去那2分,如果她不告诉老师的话没人会知道,而那2分可以为她提升好多个名次。她回答说,她不会要虚假的分数。她虽然退回的是看似普通的2分,却让她散发出强大的诚信魅力。

                                                   (指导教师  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