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论坛

Youth forum

谈谈我最推崇的优秀品质——“德”是一切优秀品质的基础

发布日期 : 2022-04-07 点击次数 : 553 作者 : 杨灿 学校(单位) : 梁山县杨营镇初级中学 分享: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培根曾说:“如果没有德行,人类就是一种忙碌、有害和可怜的生物,不会比任何一种渺小的害虫更优越。因此,我最推崇的优秀品质是

在我看来,是一切优秀品质的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优秀品质。就好像建高楼大厦要先打地基,若是地基很稳,就算盖100多层,也稳如泰山;可若是地基不稳,即便只盖10层,也许在刹那间就会化作一片废墟。

我们都在追求的三好学生,是指德、智、体三方面都表现优异,其中,排在首位,是因为是做人的基础。有些人道微德薄,即使再有学问,也有可能危害社会、危害国家;而凡人善举,积善成德,即使你我不知他的姓名,他也是你我心中的英雄!

在我心里,德高是对一个人最大的肯定!于我而言,德是我生命中的指南针,不管未来怎样,有良好道德的指引,都不会迷失自我。

                                                   (指导教师  杨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