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论坛

Youth forum

谈谈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解——今日翩翩少年郎 明朝盛世先锋浪

发布日期 : 2022-06-07 点击次数 : 4926 作者 : 徐静雯 学校(单位) : 梁山县杨营镇初级中学 分享: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回望历史,五四运动中青年学生高喊和奋斗的情景犹在眼前。他们以热血和生命挽救处于危亡之际的中国,为身处黑暗的中国带来了一丝曙光。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担起责任,守护祖国的一方光明。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八个字不只是一句话,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当代青年从未曾缺席祖国的建设。抗疫期间,4.2万多名援鄂医护人员中,90后、00后占近三成。我们应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担起应负的责任,让党和国家为有我们而放心、而自豪。

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我们正值青春年华,有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坚韧,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与豪气,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更有汹涌澎湃的热血和满腔爱国情!我们应以青年之力,助中国强势崛起!

“今日翩翩少年郎,明朝盛世先锋浪。吾辈应用青春谱写新时代的华章,用行动请党放心,强我中华!

                                                   (指导教师  杨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