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论坛

Youth forum

谈谈我对“懂感恩、懂友善”的理解——心怀感恩,传递友善

发布日期 : 2024-04-15 点击次数 : 58 作者 : 苏莹莹 学校(单位) : 兰陵县鲁城镇初级中学 分享: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懂感恩、懂友善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体现,是现代社会中人人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

感恩是一种心态,是对他人给予我们的关心、帮助、支持和鼓励的一种感激之情。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父母、老师、同学、朋友等都给了我很多帮助和支持。我深知,没有他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时刻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充满真诚和善意。

友善是一种态度,是对他人尊重、理解和关心的一种表现。在我的理解中,友善不仅仅是对朋友和同学的关心,更是对所有人的尊重和关爱。在学校里,我尊重老师、关心同学,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在社会上,我尊重每一个人,尽力为遇到困难的人提供帮助,传递正能量。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感恩和友善也让我收获了很多。因为感恩,我更加珍惜身边的人和事,更加努力地学习,不断追求进步;因为友善,我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时刻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感激身边的人和事,向他们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同时,我们也要积极传递友善的力量,对所有人都充满善意和关爱,让这个世界充满温暖和阳光。

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会继续保持一颗感恩的心,传递友善的力量!

(指导教师  刘传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