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吧

Reading room

我心中的偶像——安妮

发布日期 : 2020-01-10 点击次数 : 719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我心中的偶像是加拿大作家露西·莫德·蒙哥马利笔下的安妮。自从我读了蒙哥马利的《绿山墙的安妮》一书,安妮这位主人公就走进了我的生活,成了我的superstar

 

安妮是一位纯真善良、坚强勤奋且不甘向命运低头的小姑娘。她身世凄惨,出生后不久就父母双亡,成了一名孤儿。多亏好心的邻居把她养到六岁,之后她被送到了孤儿院。安妮11岁时被绿山墙农舍的马修和玛丽拉兄妹领养。她生来就有一头红发,满脸雀斑,看起来并不美丽。喋喋不休的嘴巴和不谙世事的举止给她的寄居生活惹了许多麻烦。然而,安妮活泼乐观,富于幻想,她的善良和直率也为她赢得了友谊。她聪明而勤奋,凭借不服输的劲头刻苦学习,考上了女王学院并获得了艾费里奖学金。

 

上帝为她关上一扇门,同时也为她打开一扇窗。安妮虽然其貌不扬,但是富有想象力,个性阳光,活泼开朗。她虽然不通世故,但自信乐观,为人率直,心地善良,珍视友谊,而且能够知错就改。随着时光的推移,猜忌、偏见与歧视筑起的冰墙慢慢消融,她逐渐赢得了领养人、邻居、同伴以及老师的认可与关爱,生活向她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安妮还是一位重情重义、懂得感恩的好姑娘。当得知马修去世,玛丽拉生了重病并双目失明后,她毅然放弃了去女王学院上大学的机会,选择在家乡附近当老师,以便照顾年迈体弱的玛丽拉。她反哺养母的义举让读者噙泪阅读,赞叹不已!

 

安妮的故事告诉我们:只有怀揣梦想,并为之不懈努力,生命才会绽放出最美的光芒。人生不会总是一路坦途,会有羊肠小道,也会有层峦叠嶂;学海泛舟,也不会永远一帆风顺,有时阳光明媚,有时可能疾风骤雨、巨浪滔天。我要像安妮一样坚强地面对学业上的各种困难,刻苦学习,并怀揣坦荡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误解、偏见和隔阂,与同学友好相处,尊敬老师,感恩父母,以百分之百的努力来回报谆谆教导我的师长,回报含辛茹苦的父母,回报无怨无悔的青春。

 

(高密市向阳中学 梁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