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父爱的温度

发布日期 : 2020-07-07 点击次数 : 816 作者 : 平阴县第四中学 沙丽丽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父亲是个不善言辞的人,往往说得少,做得多。


那年我刚满11岁,寒假要去北京。父亲和母亲都没有时间,就让我跟着阿姨一起去。


去的前一天晚上,父亲把旅行要用的东西全部都准备好,生怕我在外面受苦。


早上,父亲可能四点半就起来了。我一起床,就看到餐桌上父亲给我准备的早餐。我坐在椅子上,拿起勺子。那一瞬间,热气笼罩在我的眼镜片上,香气扑面而来。


吃完饭,我又不紧不慢地收拾东西。到点了,我没有看到父亲。母亲说:“你父亲出去等你了。”从出家门到坐上父亲的车,虽然只是一段很短的距离,但我的手、脸还是冻得冰凉。一出来,就看到父亲在等我了。父亲连忙帮我把肩上的小包摘下来,并让我赶紧上车。


一开车门,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原来,父亲提前下来就是为了把空调打开。父亲也上了车。他的大手摸一摸我的小手,本来车上的温度已经够暖和了,但父亲手的温度比车内的温度还高。


到了车站,父亲说:“你在车里待着就行,我下去看看车有没有来。”见父亲在窗外冻得瑟瑟发抖,我想让父亲进来。刚打开车门,一阵寒风瞬间钻入了脖子,我瑟缩了一下。父亲见我要下车,说:“你下来干什么?外面这么冷。快进去!”于是,我又一次钻进了温暖的车里。


不一会儿,火车来了。车厢内的温度比父亲车里的温度低了不少。我打开包,想找找有没有可吃的来让自己忘掉寒冷。一片橘红色瞬间吸引了我,那是父亲给我准备的暖宝宝。在火车灯光的照耀下,它们正发着暖人的光芒,很像父亲微笑的面庞。我赶紧拿了一片把它贴在肚子上。不一会儿,一股暖热开始透过衣服传到了身体。我把手也放在了腹部,手也变得温热起来。我鼻头一酸,眼泪已盈满了眼眶。模糊的泪光中,父亲不善言谈的形象又出现在了我的眼前。


父亲虽然没有陪我去北京,但却用他的爱,陪我度过了这旅行中寒冷的日子,更用他的爱温暖了我成长的岁月。


(指导教师   闫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