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夏雨·亲情

发布日期 : 2020-07-07 点击次数 : 491 作者 : 昌乐县鄌郚镇中学 田靖宇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傍晚,天还没有黑,就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


路上,我与爸爸撑伞前行。我们都喜欢这夏雨,喜欢它拂去我们心中的燥热。


路过超市,一对父女走出。这位父亲双手满提货物。很明显,这已经达到他的载重极限。女儿看上去三四岁。虽然她没有拿任何东西,但因她年龄小,走在这被雨水冲刷得湿滑的路上,也不是什么轻而易举的事,况且还没有伞。天空却像一个淘气的孩子,偏偏这时,雨下大了。


在雨伞的保护下,我和爸爸都滴雨未沾,但那位父亲却一筹莫展,来回踱步,希望能想出什么办法。雨下得更大了,马路两旁已经形成一条条溪流。晦暗的天空扔下来一粒粒豆大的雨滴。这时如果有人来到雨帘中,会被骤雨立马吞噬。我虽然很想把伞借给他们,但抬头看看这瓢泼大雨,便又迟疑了。这时,那位男子似乎下定决心,脱下身上的外套,紧紧裹在女儿身上,立刻牵着女儿冲进雨帘。虽然是“冲”,但其实他们速度并不快,那位父亲还需要照顾女儿的速度,不然女儿随时都会摔倒在地。


在朦胧雨帘中,我看到那位父亲身上仅剩的一件背心早已被雨水浸湿,眼也被雨水打得无法睁开,而女儿由于宽大外套的保护,却“毫发无伤”。这时,雨似乎被这一幕感动了,竟然小了。突然,一位撑伞的女子迎面而来,她手上还紧握两把伞。只见她来到男子面前,立刻给他们两个撑起了伞。大概是他的妻子吧。她似乎带有歉意,而男子只是毫不在乎地会心一笑。


我驻足观望着这充满亲情的一幕,心中漾着暖流。


这初夏的雨是那么清凉,这雨中的世界是那么清新!

(指导教师   杨明明)